玩车趣

北汽集团改革 生产制造向外搬离/产能调整

时间:2018-06-05 10:52:4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5月31日,北汽集团召开媒体沟通会,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随着北京制造业发展门槛提高,北汽集团正在深化产业链结构调整,北汽集团将把研发、销售留在北京,生产制造向外搬离,同时也将适当压缩北京地区已建产能。

    北汽集团的产业链结构优化将从自主业务开刀。徐和谊介绍,除了新能源和越野车业务外,绅宝及福田的商用车业务将面临调整。其中,原生产绅宝的北京顺义生产基地将转产北京奔驰,绅宝产品安排到株洲和广州基地生产。5月12日,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在顺义正式签约,投资总额119亿元,一期年产能预计15万辆,计划2019年底投产。此外,北汽福田的怀柔工厂及工程机械工厂也将进行迁建。

    徐和谊还提到,北汽集团将以重新整合成立的北汽研究总院为核心,整合旗下研发业务。此前北汽旗下拥有多家研究院,研发分散,北汽研究总院的职责是把所有的公共研发资源集中起来,统一管理,避免重复建设,资源浪费。这些公共资源包括造型、实验和验证、智能化轻量化技术等,在全集团范围内实现共享。

    除了加大对北京奔驰合资板块业务投入外,新能源业务也是北汽集团主要聚焦的板块。2017年11月,北汽集团曾提出全面新能源化战略,并明确了两个目标:到2020年在北京地区停止销售传统的燃油车,到2025年在全国停止销售传统的燃油车。

    北汽新能源曾扮演北汽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领航者角色,随着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战略的提出,北汽股份和北汽昌河也将加速向电动化方向转型。徐和谊介绍,三个整车业务主体在资本结构、组织结构和业务结构上,都将进行调整。这既是北汽集团新能源化战略驱动,也是为解决北汽新能源上市后的同业竞争问题。

    据悉,北汽新能源上市在即,快的话在6月份,慢的话在7月份也会完成。届时北汽新能源、北汽股份和北汽福田都实现上市。徐和谊还透露,未来北汽整车业务板块A股和H股都要打通,实现全面的资本化和证券化。(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首发 有望于年内上市
7月1日起 我国整车进口关税将降至15%
丰田新款埃尔法正式上市 售价82.9-88.4万
北京通州区将实施限行 参照五环内政策
江淮iEV6E运动版亮相 综合续航达310公里
本田将在印度设电池工厂 布局新能源产品
睿骋CC百里画廊试驾
长安新CS75之全新体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