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销量未走高先腰斩 SUV是东南最后哪根稻草

时间:2018-04-08 11:01:30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世界上有两根稻草最为重要,一根是压垮你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另一根则是需要你牢牢抓住,不能松手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那么东南汽车在经历产品线萎缩,销量尚未走高随就开启腰斩走势之后,手里最后抓到的是哪根稻草呢?或许就是压垮这家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产品线难维系 车型销量占比严重失衡

    我们先把东南即将上市的“所谓”新车型放一放(产品品质方面的内容将会在随后稿件中详细解读),先看看东南这两年来在市场和产品线方面都经历了什么。

    想必提起东南,大家想起的还是那个手里握着蓝瑟、翼神、菱悦、戈蓝……的汽车品牌,不过眼下的东南早已经不是那个可以同时共线生产8款车型的企业了。现在东南汽车的轿车产品线已经可以用捉衿见肘来形容了。不用说中级车和合资车了,就连曾经的自主车型销量支柱——菱悦V3都从当年的月销过万辆下滑,或者说陨落至月销44辆。

    如果上网搜索一下,便可发现东南汽车官网上在售的几款车中,进入2018年后还有销量数据的仅剩DX3、DX7以及V5和V3这四款车型了…东南旗下的其他车型呢?不好意思,看来是没有卖出去几辆。

    东南V5车型近一年的销量表现,从2107年4月底的不足千辆,跌落至今年2月的157辆。而V3的表现则更为难堪,从2017年的最高不足500辆的月销量,直接跌落至2月份仅44辆的成绩。看来东南汽车在轿车领域,已经经不住最后一根稻草的打击了。

祭出SUV当法宝 销量表现逐渐沦为稻草

    话说作为一个濒临倒闭的品牌,东南汽车也趁着国内高烧不退的SUV浪潮相继推出了DX7和DX3,凭借着外国人的设计赢得了一些成绩。不过从去年开始,东南DX7像中了魔咒一般销量蹭蹭的下跌。2017年全年销量同比下降80.6%,在SUV销量排名一路下跌。

    这两款SUV在进入2018年之后,更是给出了腰斩一般的销量曲线,一月份DX7的销量为3836辆,而仅仅一个月之后,2月的销量就大幅腰斩至1720辆。上市更晚的DX3也一样,一月份好不容易攀升到了13589辆的销量,到了2月马上被拦腰削减至6584辆的成绩,不知道这样的销量表现,和东南SUV产品的品质口碑一路向下是否相辅相成(将在随后文章中详细列举)。

    最为可怕的是,就这6584辆的DX3和1720辆的DX7,竟然包办了东南汽车整个2月份销量的77.33%和22.22%,剩下的0.45%估计就是那157辆的V5和44辆的V3吧。东南汽车整个品牌一个月的销量,还不如一些车企某一型SUV的月销量高,谈何成绩?

    东南汽车轿车领域全面崩盘,销量不高,投诉却稳居榜首。在SUV方面,东南Dx7随着车辆的售卖和使用,其弊端也逐渐显露。那么问题来了,东南的SUV底子到底如何,是东南汽车的救命稻草还是最后一根稻草呢?那就要看看这两款SUV的研发背景了。

    随着日本三菱变卖给日产,国内的三菱合作方也由东南变成了广汽集团,而三菱将好卖的SUV都拿给广汽生产。使得东南汽车不得不依靠老旧的生产线,装配着老旧的动力组合,东拼西凑的造出了东南DX7和DX3。

    在2017年,花十几万买这样的动力组合,多少会觉得不划算。那么,到了2018年,即使推出增配的所谓豪华版,也无法改变车型实质,消费者自然不会傻乎乎的买账。

销量/口碑陷恶性循环 最后一根稻草已不远

    而销量腰斩甚至断崖带来的车型保有量问题,也是一个定时炸弹。据悉,东南汽车在全国的经销商不足400家,在某些省份甚至不足10家,甚至有些地区已经没有了4S店。

    产品线的急剧萎缩,销量急剧下降,导致经销商数量越来越少,难以支撑渠道的扩展,这样自然会影响到终端销售,导致产品销量持续下降的恶性循环。也就造成了消费者想买都找不到地方买,就算买了车的,也会担心没有齐全的配套服务,担心没有优惠的零配件价格,甚至没有可以为继的后续服务,谁还会来买东南的车?

    如今东南汽车已经被三菱所抛弃,又几乎自宫了曾经的轿车产品线,转而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SUV上准备一搏。似乎忽视了当下消费者对于SUV产品品质的理解,还牺牲了曾经支持你们的购买三菱等轿车车系的用户。继续走低价低质SUV路线的这根“稻草”,对于东南而言肯定不会是救命的那一根。(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工信部对5家汽车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北京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将延长实施一年
2018款解放J6L载货车全国投放 成交618辆
2018款比亚迪宋EV400/秦EV450/e5 450上市
徐和谊:能为北汽留下点什么?
沃尔沃V90 CC VOR 年度限量版卓越上市
瑞风S7运动版试驾体验
JEEP大指挥官生产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