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游侠超级工厂项目启动 首款车四季度上市

时间:2018-04-04 13:48:5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4月3日,浙江省第五批重大产业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州举行,作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的游侠汽车也在会上同步举行了超级工厂的启动仪式。此外,游侠汽车也正式确认该公司首款量产车型——游侠X将于2018年四季度发布。

    游侠汽车湖州超级工厂已经被浙江省人民政府确定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之一,启动仪式上,湖州市市长钱三雄表示:“游侠汽车湖州超级工厂也是湖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扶持,全力打造的新兴产业龙头项目企业。”

    2017年4月,游侠汽车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签订的超级工厂建设合作协议。根据规划,该项目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北部,太湖以南。项目总规模2600亩,年产能达20万台,一期产能释放10万台。该工厂由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设计规划,将完全针对纯电动汽车产线平台进行全新设计建设,采用了与宝马工厂类似的全廊道传输设计。此外,工厂还采用了太阳能屋顶列阵分布,无线充电测试跑道、闭路水循环系统及动力电池综合回收站等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工厂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并已于2017年10月份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2018年年底完成,同时将在2019年二季度进行大规模生产,实现上市交付。

    据游侠执行副总裁夏立介绍:“游侠超级工厂所使用的机器人数量多达680台,并引入全球仅奥迪、宝马所使用的自动化深度学习系统。也就是说,机器人可以像人一样,变得越来越熟练。四大工艺中冲压、焊装、涂装智能车间自动化率均可达到95%以上,并且会随着产量的增加,效率越发提高。游侠超级工厂的核心目标在于用更少的资源去生产更好的产品,与湖州的生态环境零互斥融合”。

3.jpg

    与此同时官方表示,量产版游侠X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虽然官方未透露关于量产版游侠X的具体参数细节,但可以确认是,该款产品会延续概念版的整体设计和定义,定位中高端性能纯电动轿车,动力系统采用与特斯拉相同的台湾富田所生产的驱动电机,并搭载三元锂电池。同时,该车配备了超级充电技术,在该模式下充电30分钟可以得到270公里左右的续航,综合续航能力不低于500km。同时这也是众多新造车企中少有的电动轿车产品。

    虽然过去两年游侠汽车一直处于相对低调状态,但随着游侠汽车宣布完成总额50亿元的B轮融资以及确定量产的时间,游侠汽车逐步开始进入活跃期,其产品试制、供应链搭建、产线建设、政府合作、资本架构、团队招募等方面都已准备完成。其董事长卫俊称:“今年将会是游侠爆发的一年,游侠的基础汽车产业架构已搭建成型,为后续产品大批量生产和上市铺好了道路。”(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安第二代逸动/逸动DT上市 售5.49万起
北汽新能源EX360上市 补贴后7.99-9.89万
哈弗H4红标/蓝标款上市 售价10.6-11.6万
宝马/戴姆勒携手打造一站式城市出行服务
东风新款锐骐皮卡上市 售价8.58-12.18万
日产电动车废旧电池再利用 供电新型路灯
试驾家用MPV江淮瑞风R3
XC60获世界年度车大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