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合办智能汽车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3-29 11:59:3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3月28日,由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8智能汽车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就“中国标准能否引领世界智能汽车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 

    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洧致开幕辞,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中国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袁鹏、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瑞典企业与创新部副司长Åsa Vagland、美国前交通部部长Anthony Foxx发表了主旨演讲,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克强、美国前交通部部长Anthony Foxx、联合国智能交通及自动驾驶技术总监Francois E. Guichard、IHS Markit亚太区董事总经理James Chao、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张博等各界专家共同参加了研讨环节。

    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中国走向智能汽车全球大国的前景非常广阔,而与之相匹配的政策法规、技术研发、基础设施、周边产业等领域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2018年1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中国到2035年发展成为智能汽车“全球大国”的战略规划。截至目前,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先后推出中国首批智能汽车道路测试试行办法。这些积极的趋势无疑将优化中国智能汽车的整体发展环境,为中国领跑全球智能汽车领域打下坚实基础。

    沃尔沃汽车作为全球豪华汽车领导者,始终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电气化、汽车共享等代表未来汽车发展的前沿科技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以安全为最高指导原则,着力打造一整套未来出行解决方案。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在发言中表示:“沃尔沃汽车对中国成为智能汽车全球强国充满信心,我们相信,对于行业趋势更有前瞻性、更灵活的政策法规、更可靠的安全系数、更合理的人才体系将加速这一进程。沃尔沃秉承90多年的安全DNA,将始终把安全作为推进所有汽车技术发展的基石,积极推进智能汽车的发展,努力实现让生活更安全、更美好、更惬意的愿景。”(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哈弗M6超值SUV正式上市 售9-11万
大众进口e-Golf正式上市 售价26.8万元
沃尔沃重载车型VNX升级改款 搭康明斯X15
宝马充电网络布局计划 未来将建8万电桩
北汽昌河发布全新战略 将推新品牌/LOGO
百度获准北京首批自动驾驶测试临时号牌
江淮商务车公司新规划
荣威Ei5补贴后13.38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