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自动驾驶汽车发生首例致行人死亡事故

时间:2018-03-20 12:38:0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美国时间2018年3月19日(周日)晚上,Uber公司一辆搭载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在亚利桑那州Tempe市的一条街道上行驶,随后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导致一名49岁的女性Elaine Herzberg死亡。目前Tempe市警察正在全力调查这起事故。这不是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次致死事故,但却是导致行人死亡的第一起事故。

    Tempe市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上,44岁的测试车手Rafael Vasquez在当时正坐在车内主驾驶的位置上。根据初步资料显示,当晚该车以每小时35英里的速度行驶约40英里,警方表示:“涉案车辆是Uber的自动驾驶车辆之一。在发生碰撞时它处于完全自动驾驶模式,驾驶员坐在主驾驶位置,并未进行人为干预。”这名女子推着自行车,从十字路口人行横道外穿过街道时,发生事故。安全驾驶员司机并没有受伤,但目前该公司拒绝透露有关司机身份或资格的任何额外细节。

    事件发生后,Uber新CEO Dara Khosrowshahi也第一时间发表推特称,“亚利桑那州传来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坏消息。我们在与当地执法部门合作,调查事故原因。”同时,Uber也停止了在坦佩、匹兹堡、旧金山和多伦多等城市进行的所有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2批新能源推荐目录 比亚迪/荣威等入选
2018款吉利博越正式上市 售9.88-15.98万
大众中国就3.15报道途锐车辆问题发声明
长城汽车LOGO将闪耀2018央视世界杯直播
松下大连新能源汽车电池工厂量产交付
40辆汕德卡C7H智能卡车下线 搭四气囊悬架
试哈弗H4既舒适又安全
CR-V还是一款好车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