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被"停售"的CR-V 1.5T现在真的买不到了吗

时间:2018-03-15 17:37:27  来源:中国汽车新闻网  作者:

    如今,自2017年底东风本田CR-V曝出“机油门”事件已经过去近3个月的时间了。本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就此事件约谈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随即第二天,东风本田官方便发布了暂停销售全新一代CR-V 1.5T车型的声明。

    虽然这已经是继1月20日首度发声后,东风本田接连发布的第四次声明,但从坚称无质量问题到暂停销售,东风本田对于此次事件的处理态度确实难以令人满意。加之,此前宣称的召回计划至今仍遥遥无期,那么这次的停售又能体现出多少诚意呢?

经销商不买账,库存车仍在售

    在3月2日的声明中,东风本田指出将暂停销售全新一代CR-V 1.5L涡轮增压车型,看似的确诚意满满。但根据汽扯君实地调查发现,该声明的执行情况并不理想,仍有部分经销商在私下售卖库存车。

    在位于学院路附近的一家东本4S店中,依旧摆放着全新一代CR-V 1.5T车型的展车。据该店销售人员向汽扯君介绍,目前该店的全新一代CR-V 1.5T车型依旧处于在售状态,并且根据不同车型还会享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当然,并不是所有经销商都存在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汽扯君在随后走访另一家位于北五环附近的东本4S店时,销售人员就明确表示目前全新一代CR-V 1.5T车型已经不再销售,恢复时间还要等具体的通知。不过,全新一代CR-V混动车型依旧在售,只是提成周期比较长,要在两个月左右。

    或许积压的库存让一些4S店有苦难言,也或许东风本田官方并不知晓此事。但一款有问题的产品不仅迟迟得不到解决,在发出声明后还依旧公然销售,这种两面派的做法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种敷衍和欺骗,也会让更多的人对东风本田彻底失去信心。

销量大幅下滑,东本需正视问题

    2017年,东风本田可谓是“车市赢家”,全年4次上调预期,并最终以727,025辆的累计销量,刷新了历史最佳成绩。正因如此,东风本田决心要在2018年向年销74万的目标发起挑战。

    然而,本来一片大好的形势却因为“机油门”事件出现了变数。其实除了全新一代CR-V,此次“机油液位升高”的问题还涉及到了思域与UR-V两大注销车型,所以对于东风本田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月,东风本田终端销量为34,781辆,同比下降达12.5%。其中,CR-V的销量仅为8,648辆,环比下滑49.4%;思域销量10,333辆,环比也下滑了37.2%,损失惨重。

    而如今,全新一代CR-V已经停售,这也势必会进一步影响3月份的销量数据。由此可见,如果无法妥善解决“机油门”带来的影响,东风本田的销量肯定还会持续下滑,想要冲击74万辆的年销目标就没那么容易了。

    随着中国慢慢进入超级消费时代,国人对于产品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东风本田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显然不会让消费者买账。最后,汽扯君还是希望东风本田可以尽快拿出“机油门”的具体解决方案,不要让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品牌形象和大好基业毁在自己手中。(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瑞虎3x正式上市 售价4.99-6.29万
广汽丰田2018款汉兰达上市 售价23.98万起
荣威RX8静态解析 国产大SUV有惊喜/意外
全新一代比亚迪唐亮相 7座布局/4.5秒破百
2018款福特F-150猛禽上市 售价52.88万起
固特异新概念轮胎 助力便利环保城市出行
新能源车被忽视的一环
2月国内汽车产销组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