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XC90暖心同行 安全穿越冰雪严寒

时间:2018-02-01 20:50:3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时值深冬,国内广大地区已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由冰雪造成的湿滑路况不仅让人们出行面临严峻挑战,也对驾驶技术和经验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时,如果拥有一辆安全性突出、综合表现强劲的车辆,无疑会增添更多保障。作为诞生于北欧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深知如何在严寒气候下保护用户,特别是旗舰SUV XC90在引领斯堪的纳维亚新豪华主义的同时,更将集全能操控、极致安全、暖心科技于一体的全能形象淋漓展现——千里冰封只是XC90展现夺目英姿的风光背景。

释放本能 • 全能操控驰骋雪域冰城

    北欧寒地的自然和地理环境为沃尔沃熟练驾驭冰雪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面对凛冽寒冬,XC90怎样视险阻为坦途?

    XC90的智能四驱系统配备前轴分动模块和后轴限滑差速器,可以根据路面实时状况,让前后轴动力灵活分配,在低附着力道路上依然保持理想的抓地效果。由于应用了新型材料和设计,这套来自瀚德的四驱系统实现减重20%,有助提升在冰雪湿滑路面上的循迹性,让壮硕体型的XC90拥有令人惊叹的敏捷表现。

    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和主动式前后空气悬挂是XC90征服恶劣环境的另两项撒手锏:不仅使过弯更平稳,并能调节底盘离地间隙以增强通过性,让XC90穿越崎岖沟壑如履平地;此外,提供舒适、经济、运动、越野和自定义共5种模式,针对不同驾驶需求分别优化动态表现,也让用户对车辆行驶状态尽在掌控。

防患未然 • 极致安全铸就十足信心

    安全性是冬季行车的重中之重,经常被冰层和积雪覆盖、远较其它时节湿滑的路面可谓危机四伏,但XC90凭借以全面周到的科技配伍让用户无后顾之忧。

    冬季交通事故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车辆驶离正常轨迹,驾驶者失去对车辆的控制。XC90拥有全球首创的路面偏离保护系统,当传感器判断偏离不可避免时,立刻激活预紧式安全带,将乘员更好地固定在座椅上;在车辆冲出道路后落地的瞬间,WHIPS头颈保护装置启动,座椅靠背向后翻转一定角度,避免“甩鞭动作”对颈部的伤害;在与障碍物碰撞的瞬间,气囊系统迅速爆出,转向柱管和踏板主动溃缩,全方位缓解冲击力,尽可能保护人员安全。

    降雪往往伴随着浓雾天气,在视野受限的情况下,XC90另一项独步业界的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便可发挥巨大功效。这项功能在车辆通过路口转向时实施智能监测,如果存在横向来车而驾驶员未及时采取必要操作,系统自动进行刹车,避免用户身陷险境。

    不仅如此,追尾预防性保护系统、带自动排队和转向辅助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City Safety 城市安全系统、大量采用超高强度硼钢的笼式车身等主被动安全措施,共同为XC90构建了固若金汤的立体防护体系。斩获行业权威机构IIHS、E-NCAP创纪录满分佳绩和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最安全车型”称号,XC90实至名归。

以人为尊 • 暖心科技助力惬意旅程

    驾驶者在寒冷季节出行时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同以往的问题,深谙凛冬行车之道的沃尔沃自然不会放过这些细节。例如通过Sensus智能互联系统,XC90允许用户远程操作车辆,在出门前就开启发动机和空调提前预热,充分显露出对人无微不至的照顾。

    XC90不仅配备了支持戴手套操作的中控屏,还采用防眩光设计,可以避免因强光造成易读性下降而带来的潜在危险;加之同样清晰简洁的全数字仪表盘和抬头显示功能,XC90能够实现三屏无缝对接,便于驾驶者快速获取信息,从而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

    如果是在晚间行车,湿滑路面的危险性会成倍增加,保持清晰视野更为关键。因此,XC90采用FAHB全智能主动式远光灯,可以感应对向来车或前车区域,在保持远光灯常亮的同时自动调节光束,既不会造成对向或前方司机眩目,又最大限度地扩展视距,提升安全系数;另外,转向辅助照明技术的加入,令XC90在转向时的内侧盲区明显减小,进而让用户提早规避险情。

    与其他豪华汽车品牌不同,沃尔沃一向给人以从容和谐的印象,既注重实用功能又强调人文理念,因而获得广大精英阶层的认可和共鸣。这些引领时代、阅尽世间铅华的先锋人群珍视家庭、热爱生活,在迈向人生巅峰的过程中,与之共同前行的XC90挥洒人性关爱,是最可信赖的同伴。(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路虎揽胜SV Coupé限量版或日内瓦车展首发
2017(第六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完美收官
吉利博瑞因电子转向助力隐患 召回4万余辆
东芝超级锂离子电池 充6分钟电量可达90%
为缓解高峰拥堵 沃尔沃电动卡车试点运行
普锐斯C将被丰田引入国内 百公里油耗3.9L
汉滕汽车感受性能/温暖
杨嵩:任宝沃首席运营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