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道达尔/天津保税区国家税务局成功续签

时间:2017-12-21 13:44:3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2月15日,道达尔(天津)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达尔公司”)与天津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成功续签了《纳税遵从协议》。天津保税区国家税务局局长及有关人士和道达尔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续签仪式。

    《纳税遵从协议》的成功续签,标志着道达尔公司与保税区国税局就协议约定期间内的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和计算方法达成一致,就企业盈利水平达成共识。

    税企之间签订《纳税遵从协议》是目前国际上对大企业税收管理、服务的通行做法。2015年,道达尔公司与天津保税区国家税务局签订天津保税区首例《纳税遵从协议》,道达尔公司严格按照《纳税遵从协议》的要求规范企业自身的税务管理,并切实享受到了来自税务机关优质高效的个性化纳税服务。两年来,保税区国税局领导在协议期间多次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提供政策指导,解决企业实际经营中碰到的问题,帮助企业提升税务风险管理能力。在续签仪式上,天津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局长杨宝琪先生表示:“保税区国家税务局坚持以提高遵从度为目标,以加强税收风险管理为导向,以专业人才队伍为保障,切实优化纳税服务,探索适合本地税务管理的新模式,其中签订税收遵从协议,就是一项重要的创新。在过去的两年里,道达尔公司也切实享受到了保税区税务局提供的创新的服务,通过定期组织税企高层对话,推进税企协作,促进依法、互信、合作、和谐税企关系的建立;通过帮助企业识别经营运作中的各种潜在的、非故意性的税收风险,加强了企业税收的专业化水平,帮助和引导企业完善风险治理和税收风险内控机制,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

    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区财务副总裁黄爽女士表示:“道达尔公司工厂2011年设立,2013年投产,并稳步发展。这些进步固然得益于企业的管理文化、积极经营和自律,但是也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随着《纳税遵从协议》的成功续签,更加坚定了对道达尔在中国的投资信心。政府和税务机关能使企业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的合法合规地发展自身的业务,企业也必将为地方政府创造应有的税收贡献。”

    对于企业今后的经营发展,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喆先生表示:“在保税区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道达尔天津二期润滑脂项目于2017年正式投产,此项目为道达尔集团在亚太地区最大的润滑脂生产厂,随着业务的展开,期待为保税区做出更多的税收和社会贡献。”

    签订《税收遵从协议》,对企业树立良好的商业信誉和企业形象也有着积极的意义,也是为那些有税收遵从导向,内控机制好、遵从意愿强、税收遵从度高、忠实履行纳税义务的纳税人起到了示范标本的作用,同时让纳税人感到鼓舞和受尊重。协议的成功续签,标志着税企在建立平等、互信、合作、和谐的新型税企关系,共同促进税收遵从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