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发布2020-2030年新能源车型挑战计划

时间:2017-12-19 20:38: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5年10月,丰田曾发布“环境挑战2050”战略,提出2050年全球新车平均行驶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2010年削减90%这一目标,而电动化车型的普及推广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中长期策略。与此同时,丰田和松下也在探讨研发行业最领先的棱形柱状电池,从而对于更多汽车厂商的电动化做出贡献。在电动化基建方面,丰田还将加大力度,与相关机构及伙伴公司一起积极推进电池循环再利用体制的建立,以及充电桩和加氢站的建设工作。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前不久对内发出了迄今为止最为严重警告:“在接下来的100年里,没有人能保证汽车制造商会继续在出行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一场关键的战斗已经开始了,不是输赢,而是生死攸关。”

    2017年12月18日,丰田汽车官方正式公布了2020-2030年的新能源车型挑战计划,包括针对混动(HEV)、插电式混动(PHEV)、纯电动(EV)及燃料电池车(统称“电动化汽车”,下同)的研发及普及工作等:

    自2020年起,持续升级丰田THS-II混动系统的性能,继续开发强动力型、简易型等多种类型的混动系统,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扩展插电混动车型产品阵容,并以中国市场为开端加速导入纯电动车型,同时,还要不断丰富燃料电池乘用车和商用车的产品阵容,并将联手本田、日产等八家日企于2020年在日本合作新建80个加氢站。

    到2025年前,继中国市场之后,丰田将按照日本、印度、美国、欧洲的顺序,在全球市场依次导入纯电动车型的数量将扩大到10种以上;与此同时,持续扩充电动化车型的覆盖比例,实现全球销售的所有车型均配备有电动化版本选择。由此,仅配备传统内燃机的纯燃油车型将逐渐退出丰田的产品线。

    到2030年,丰田力争在全球市场实现550万辆以上的电动化汽车年销量数字,其中零排放的纯电动及燃料电池车型力争年销量达到100万辆以上,另外450万辆将是混动和插电式混动汽车。(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