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18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降至10万

时间:2017-12-15 18:05:5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018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相比2017年减少了5万;个人指标占普通小客车指标的比例由92%提高到95%,此外,指标有效期由6个月延长到一年。

    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这三年,北京每年新增小客车指标总数均为15万。其中新能源指标从2015年的3万个增加至2016年、2017年的6万个。随着新能源车的比重增加,普通车指标数量减少,中签难度屡创新高。最近一次摇号是10月25日,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基准中签比约为865比1。在更早之前的8月,北京约有854人抢一个普通小客车指标。而10天后,将进行2017年最后一轮摇号。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北京对小客车实施数量调控和配额管理制度,具体增长数量和调控比例由小客车需求状况和道路交通、环境承载能力决定。按照《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3-2017年)重点任务分解措施》规定,北京引导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计划2017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辆以内,从而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此前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表示,预计到2020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将达630万辆。根据市交管局的数据,截至2017年11月,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达590万辆。

    多种因素控制下,2018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仅为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4万个,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普通车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95%,共计3.8万个;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4%,共计16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1%,共400个。新能源指标方面,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90%,共5.4万个;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共计30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共300个。目前,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但由于新车购置、查看指标中签较晚等原因,不少人反映指标有效期过短。今后,指标有效期将调整为一年,方便大家办理手续。

    除了指标数量减少之外,新的规定提到,“个人出售、报废名下登记的小客车的,可以直接取得更新指标,办理指标证明文件,但逾期不办理注销登记、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公告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的除外。单位出售、报废名下登记小客车的指标管理办法由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