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华晨/雷诺建合资公司 或将引入雷诺商用车

时间:2017-12-15 16:04: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2月15日,华晨与雷诺组建的全新合资公司——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在沈阳正式成立。据悉,众多华晨系的人士将会加盟到新的公司内,合资公司的CEO及销售体系的总经理将由法方担任。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EO卡洛斯·戈恩亲临现场,与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共同为合资公司挂牌。

    根据双方协议,华晨中国汽车与雷诺将完成增加华晨金杯注册资本共人民币15亿元。其中,10亿元将于增资程序完成及华晨金杯获得新营业执照后,由公司及雷诺按各自所持目标公司股权比例支付;另外5亿元将于12个月内,由华晨中国及雷诺按各自所持目标公司股权比例支付。自此,雷诺将成为华晨中国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合资合作伙伴。

    华晨中国表示,雷诺收购华晨金杯49%股权后,华晨金杯最高权力将由九名董事组成,其中五名由华晨中国委任,四名由雷诺委任。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及与雷诺合作将标志一项关键战略措举,并为该公司将现有轻型客车业务扭亏为盈的重要一步。

    此次双方合作将共同全面开拓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的潜力,引进雷诺轻型商用车产品并进行本地化生产,还可使用雷诺的技术开发新的金杯产品,并以现有车型或新产品开发的形式,推出新能源产品。

    目前雷诺主要的轻型商用车有Kangoo、Trafic和Master,他们在欧洲都有车不错的市场表现,后期有望会陆续引入到国内生产销售,其中雷诺Master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引入。此外,在2017年布鲁塞尔车展上,雷诺推出了Kangoo ZE和Master ZE电动版的车型,将在2017年底前完成欧洲上市。在电动车及技术方面的引入及合作也是双方合作的重点之一。

    而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中,华晨金杯旗下现有的四款产品海狮 、阁瑞斯 、华颂和F50将得以保留,并在新合资公司的体系框架内运营和销售,雷诺品牌的全新车型预计最早于2020年在中国上市。(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