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领克01迎来退车潮 曝三免噱头及霸王行径

时间:2017-12-13 09:29:30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领克01你好,看到你终于迎来了忠实粉丝们的退车潮,让我们这些媒体很诧异。为什么在领克消费者论坛中的那些订车用户,纷纷选择了退车,同时曝光了领克拖延退款的行为?为什么在消费者购车时,需要签署一个三大免费协议,并且纷纷质疑上市宣传时刻意隐瞒的“三免”条件,直接影响到车辆的二手保值率。而最离谱就是最后要提及的,不仅领克经销商频频让消费者“享受”霸王条款,甚至还对消费者发出了人身威胁……

    首先来关注的,还是曾经作为领克01粉丝的那些消费者,正在经历退车、退款、被领克方面拖延的事件,咱们截图为证。

    上面这些消费者仅仅面对的是对于领克01营销手段不满、对领克01产品不满的情况,但总算是退车了。而下面这些截图的消费者,就没有那么轻松了,不仅不满领克的产品和服务,甚至于想要退订,都被领克各种难题拖延着……

    好在车展期间网上秒杀的那些车,多数都是领克拜托经销商的内部消化行为(详情见《领克01被秒杀 光鲜背后"黄牛"功不可没》),否则不仅将有更多的消费者后悔,也会有更多的消费者踏上与领克纠缠退还订车费用的“折腾”之路。而领克方面在预售时的政策到了经销商处就变样,也是一个领克短时间内无法和消费者交代问题啊。

    然后再来说说领克01对外宣传的三大免费政策吧,在宣传时可以上嘴唇碰下嘴唇轻松说出来的几个字,到了执行的时候就变得那么复杂!除了各家保险公司现在都作为基础福利赠送的免费救援外,领克01的终身免费流量以及终身免费质保到底有什么话外之“音”呢。

    看出来了吧,领克01三大免费噱头的背后,是有很多不能说的秘密的。而截图中我们不难发现,客服一些简单的说明,暴露了重大的问题。比如购车后到车辆报废前,必须是首任购车车主使用,且必须永远(没错是“永远”)在领克4S店进行维修保养,才能享受质保和流量的免费。

    那么问题来了,首先永远在领克4S店做保养,就注定要按照领克方面的维修保养/配件定价来受限于车辆整个生命周期。甚至有可能,如果领克单方面加价,而消费者一旦抗拒就无法享受“三免”服务……对于消费者而言是否公平?是否有违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三包服务的条款和附加说明?是否以三大免费手段作为偷换政策内容并实施的依据?

    再细看看领克方面的免费终身质保服务,领克的客服也明确了,仅仅是车体几大主要配件,并不是所有配件;还有就是关于车辆过户和二手销售之后,同样新车主将无法享受领克所谓的“终身免费”服务!这样的话,领克01的二手车保值率将受到极大影响,连三免噱头都没有的领克二手车,还会有谁愿意多掏钱购买呢?受到损失的除了领克车主还能有谁?

    比如消费者曝光的,购车时需要在惯例的合同之外,再单独签署一份针对三大免费条款的合同。这份合同到底都要求了什么,强制了什么,领克方面在宣传时是绝对不会让媒体和消费者知晓的,估计签署该合同也是在车主已经交钱之后,才拿出来让其签字,不然可能就提不到车呢。这可不是危言耸听,看看下面那些领克的“粉丝”(准车主)们,他们在满心欢喜的预订、缴纳订金甚至已经缴纳购车全款之后,遭遇到的销售霸王行径,就可见领克对消费者的态度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嘴脸了。

    看过这么多的消费者遭遇,不知道稍后在文章下面临时注册的“领克粉丝”们,是不是又要群起而攻击编辑的所有家人了……反正这些“统一”在半小时内发表评论的“领克粉丝”都不见得感受过领克01,更不见得花钱订车和买车,甚至没有被强制购买高价保险和加价提车。那么,这些在评论区里的“领克粉丝”到底能代表多少真实的车主呢?

    反正最后那位在微薄里曝光,自己被领克经销商人身威胁的车主,是没有时间临时注册“小号”来这里骂编辑家的户口本;那些还在质疑退订后,却迟迟收不到退车款的消费者,也没有时间隔几秒就能发表一个恶言相向的评论;而那些已经购买了领克01的车主,肯定在发愁二手车不值钱和霸王服务条款的事情,更没时间来与说了真话的编辑较真……(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