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领克01"时区"框定了对手 实际PK却难启齿

时间:2017-12-05 10:12:32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领克01发布价格之后,众多媒体才发现它所谓的“时区”既没有框上德系豪华SUV对手,也没有框定日系豪华SUV对手。15.88万至22.08万的价格,将自己的“时区”还是框定在了直隶总督府那巴掌大的地界,暴露了领克01还是惧怕那个在一年的宣传中不屑一顾的国产品牌。

    这里就是不提那个领克自己、众多媒体以及消费者们都心知肚明的强有力对手品牌,免得被雇佣来的水军们在前后相距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用瀑布式的留言叫嚣编辑是在为某某品牌做广告。所以,不提品牌、不提车型、就说道理。

    那么定价最终没敢“高端”起来的领克01,和最主要的对手相比,都有哪些硬邦邦的差距呢?这里就来统计一下。

车型定价PK

    领克01售价15.88至22.08万元,而对手全品牌车型售价区间为15万至18.88万。领克不仅最低配车型比对手最便宜车型贵了将近一万,最贵车型比对手最高端车型还要贵了3.2万元。

    这起步就贵将近一万,然后逐步加价到最终的差价3.2万元,到底是值还是不值,关注此级别SUV的消费者们可以分别查询一下领克01和对手价格相近车型的配置差,自然谁实惠、谁实贵就揭晓了。

安全表现PK

    领克从品牌发布至领克01上市,一直集中精力在宣传和营销噱头上,唯独没有时间为消费者去做个碰撞测试,用一个权威机构的安全成绩来正面怼对手(详见:吉利领克01终将上市 为何未见安全测试表现)。在质疑声中,马上用自圆自说的安全表现宣传(详见:领克01为何在媒体质疑24H后曝碰撞测试图)来企图混淆媒体和消费者,最终也还是没有成功。

    最后领克01营销团队还想了一个迂回的方式,突出安全设计“出身”以及系统功能来弱化实际安全数据。各位消费者可以留意下,上市之前领克01摆上假人让媒体开车去体验制动的稿子铺天盖地,但是却找不到遇到撞击时领克01实际表现的任何宣传……

    那么领克01价格“时区”框定的对手品牌呢?不仅在上市前,就主动提供了量产车型的碰撞视频和数据信息,还邀请众多媒体作见证,实打实的在媒体“长枪短炮”前展示抗压表现等等。这就是对自己产品安全的信心差距。

    相比对手的高调自信展示,领克官网上的领克01安全介绍部分,仅仅一张车架图片,配上几个显得底气十足的文字描述,这就是领克01的安全介绍全部了。

销量现实PK

    好吧,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媒体,我们不提领克01车展之一个多月就开始悄悄销售的手段,毕竟领克自己都将这些购车用户的“新闻”主动曝光;我们也不提领克01在广州车展上,“内部”秒杀凑销量的事实(详见:领克01被秒杀 光鲜背后"黄牛"功不可没);就预计下经销商“消化”难为继的三个月后,领克01的销量到底是涨还是跌?这里编辑再大胆的预计下:如果领克01想要通过大幅优惠的途径来刺激销量,必将伤害首批加价购车的消费者(详见:领克01坐实加价 吉利高管微博被用户轰炸);但如果放弃大幅优惠的方式,那么销量的尴尬必将暴露无疑。

    而领克01售价“时区”框定的对手呢?不论是即将进入调价周期迎接新品的老款车型,还是月销量已和前者双双过万的新款车型,都进入不需要在销量上担心,而需要在产能上下足功夫的阶段了。

其他方面PK

    领克01售价“时区”框定的对手,虽然和领克01一样都是采用2.0T动力,但是在亲民态度上则完全不同。对手不论高配还是低配车型,都可以加注普及型更高更便宜的92#燃油,而领克01不论是低配还是高配车型,都只能加注更贵的95#燃油,成本上的差距就一目了然了。

    是不是要说领克有免费质保和免费流量以及免费拖车?以终身质保为例,懂行的人都知道,只是厂家撩拨消费者的一个营销噱头,所谓终身,其实有很多苛刻的条件在里面,以市场上其它提供终身质保的品牌来看,车辆终身质保的前提条件是:所有保养都要在4S店做。

    还有,领克01的免费质保可没有提及免费的工时,质保免费但工时费如何定价领克宣传了吗?除去买车时赠送的免费保养,之后每次的保养费价格可都不低,所谓的终身质保最终绕不开“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而免费流量更是有条件的特定服务才能享用。至于免费拖车这一块,特斯拉免费拖车服务打人事件媒体们都还没有忘记吧。

    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消费者们。企业的产品宣传,必然要将有利于品牌的方面放大和突出,而那些难以启齿的方面,才是真正需要消费者自己留心的地方。(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