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领克01坐实加价 吉利高管微博被用户轰炸

时间:2017-12-01 09:52:01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出汗的胖子

11月28日,当领克01的售价最终公布之后,有欢呼、有叫好、有抱怨、有失望。表面上看,发布会是光鲜的、是成功的,但这仅限装样子,而最真实的也是最关注领克01的潜在用户和经销商是什么反应呢?

一个2000多人的领克QQ群里,在价格发布当晚,就有相当多的人 退!群!了! 压倒他们的最后一棵稻草就是价格。的确,吉利带给大家的品牌形象,都是低于10万元或者10万元左右的车型,猛然间出个20万元的车,实在是不值。

15.88万元的起售价比长城WEY VV7还低一些,而比VV5贵8800元,尽管领克01最初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奥迪Q3、雷克萨斯NX这类对方根本不会拿正眼瞧你的车型,但是从最终定价看,这不是还是和WEY对着干么?回归本源了,很好很好。一开始就把自己放低姿态多好,非整那些有啥用?

最终售价比预售价的17-24万元低,其实也是妥协和无奈,毕竟吉利知道领克几斤几两,全新的品牌想用一款车型来托起整个品牌价值,是不可能的事情,更何况它是吉利。仔细想想,吉利这些年推出了多少车型,建立了多少子品牌,拆分又整合,最终才有的现在。

沃尔沃,更是领克01最终定价的重要决定因素,毕竟全新XC40在海外已经下线了,而国产版车型在2018年也会上市,如果领克01定价高了,势必会压缩XC40的价格区间,将直接导致这款沃尔沃期待的走量车型,在国内销量不如预期,那么吉利和沃尔沃之间的内斗将不可避免,况且现在二者已经在角力了。

说说经销商吧,他们在正式上市那晚肯定会欢呼雀跃,因为他们觉得售价比预期要低,终于能够堂而皇之的加价了!

领克QQ群的小伙伴们,一直在发牢骚,因为加价已经伴随着领克01而开始了!

我们之前的文章《领克01被秒杀 光鲜背后“黄牛功不可没”》提到领克01的线上抢购活动被秒杀,其中不乏经销商自己订车囤车,之后把订的车加价卖给消费者。除此之外,经销商也并未按照网上抢购的顺序把车给消费者,而是先交钱先提车,订单的先后顺序形同虚设。

和东风雪铁龙一样,吉利尚未有做过中高端车的成功案例和经验,比东风雪铁龙更要命的是,领克的经销商管理混乱至极,吉利汽车副总裁杨学良的微博里充斥着消费者关于各地加价提车的大量投诉,而杨学良并未在微博中做出任何回应。领克的创新销售模式,原来是加价,真是打脸!(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