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i3因未通过碰撞测试 在美全部召回

时间:2017-11-24 10:12:3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由于未通过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一项安全测试,体型较小的人(即身高约1.5米、体重约50公斤的成年人或儿童)如果没有系安全带,宝马i3(包括纯电动和增程式)在正面碰撞的情况下,会增加颈部损伤的风险。宝马官方发布公告,宣布召回所有在美国售出的i3车型,与此同时,在问题解决前,宝马还将暂停i3车型在美国的销售。本次召回共计影响到2014-2018年生产的30542辆i3车型,其中29383辆已经售出,剩余1159辆仍在经销商库中。对此,宝马公司也建议所有车辆使用者在旅途中系好安全带。

    在美国,除了新罕布什尔州之外,所有的州都要求必须佩带安全带。但为了以防万一,NHTSA仍在测试“未佩戴安全带”情况下的安全性,如果车辆没有达到规定的安全标准,则被视为不合格。然而宝马i3的测试结果显示,当驾驶员的身高在5英尺(约152cm),体重在110磅(约50kg)且没有使用安全带的情况下,发生正面碰撞,其脖子部位受到的载荷(伤害)超过了安全规定。

    该测试虽然影响了宝马i3在美国的销售,但预计不会对中国的在售车型和未来车型造成影响。因为我国是没有所谓的5th Percentile Female测试的(也可能是因为1.5米身高在国内并不算罕见的小个子)。当然,在我国的交通法规中也明确规定了驾驶车辆应当正确佩戴安全带。所以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还是系好安全带比较妥当。(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CX60中国首秀 开启预售38万起
大通燃料电池车FCV80广州车展革新上市
斯柯达全新SUV定名柯珞克 广州车展首发
BJ20月销仅2千余且投诉不断 却成品牌支柱
荣威Ei5首款纯电旅行轿车广州车展首发
领克01开启抢订 95号油涨上7元送高端体验
领克被吉利剥离躲风险
沃尔沃卡车推自动驾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