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向优步售基础车型研发自动驾驶

时间:2017-11-22 15:55:5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全球豪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于2017年11月20日与共享汽车平台优步(Uber)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2019年至2021年向其售出数万辆基础车型,用于研发最新自动驾驶技术。这一协议将进一步增强沃尔沃汽车与优步自2016年8月宣布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标志着沃尔沃汽车与硅谷科技公司之间的合作揭开新篇章。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åkan Samuelsson)表示:“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系列技术变革,沃尔沃汽车将积极应对并始终立于变革前沿。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共享汽车服务供应商的首选合作品牌。今天和优步签订的协议就是沃尔沃汽车这一战略方向的有力例证。”

    2016财年,沃尔沃汽车集团全年营业利润为110.14 亿瑞典克朗(2015年为66.2亿瑞典克朗),全年营业额达1806.72亿瑞典克朗(2015年为164.043亿瑞典克朗)。2016年,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销量达到534332辆,同比稳健增长6.2%,创历史新高。创记录的销量增长和营运利润,为沃尔沃汽车集团继续投资其全球复兴计划铺平了道路。

    2016年8月,沃尔沃汽车与优步启动联合项目,共同开发新的自动驾驶基础车型。这一基础车型与沃尔沃全新90系产品以及新近推出的全新XC60一样,都基于目前业内领先的SPA架构开发。

    目前双方的工程师已经在通力合作,共同研发供给Uber的基础车型:高端豪华SUV XC90。这款基本车型将配备沃尔沃最先进的安全、冗余设置和核心自动驾驶技术,优步将在此基础上搭载其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技术。

    优步汽车联盟总监Jeff Miller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扩展与沃尔沃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将有助于我们推动无人驾驶汽车实现量产。”

    在供给优步的同时,沃尔沃汽车也将利用这一基础车型加快研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从而向其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战略迈进——即到2021年发布高度自动驾驶量产汽车。(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CX60中国首秀 开启预售38万起
大通燃料电池车FCV80广州车展革新上市
斯柯达全新SUV定名柯珞克 广州车展首发
BJ20月销仅2千余且投诉不断 却成品牌支柱
荣威Ei5首款纯电旅行轿车广州车展首发
领克01开启抢订 95号油涨上7元送高端体验
领克被吉利剥离躲风险
沃尔沃卡车推自动驾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