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三菱汽车发布中期经营计划 年销量增30%

时间:2017-10-20 11:04:3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三菱汽车于2017年10月18日在日本东京,发布了2017年-2019年名为“DRIVE FOR GROWTH”的中期经营计划。计划指出,三菱汽车将加大投资成本与研发费用,在未来三年内推出6款全新车型和5款改款车型,共计11款新车。相较2016年度,其年销售量目标将实现30%的增长,至2019年度达到130万台。

    在中期经营计划中,三菱汽车将对SUV、4WD以及小型货车的商品矩阵进行强化,投资性资本性支出将增长60%至1370亿日元(约合80亿元人民币),占年销售额的5.5%;研发费用将增长50%至1330亿日元(约合78亿人民币),3年间三菱汽车合计投资将达6,000亿日元(约合543亿人民币)。中国与东南区地区和美国成为了三菱汽车中期计划的核心区域,并明确提出将在已国产的欧蓝德基础之上,在中国导入新型SUV“Eclipse Cross”、“Expander”等商品,陆续推出包含SUV、皮卡、MPV在内的11款车型,其中6款车型为全新车型,预计每年投入2款,其他车型为现有车型的全新改款。以实现2019年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网络数量翻番至400家,以及实现年销量目标达到22万台,占其全球销量的16.9%,强化其在中国的市场地位。并在全球范围内,2019年度除了年销量目标增长30%达到130万台外,年销售额目标对比2016年度将增加2.5兆日元(1465.5亿人民币)。

    三菱汽车董事长兼CEO益子修表示:“中期规划为三菱汽车描绘了新蓝图,我们会将重建客户信任作为首要任务,导入新车型,实现V形复苏。我们还将增加投资性资本支出,提高研发费用,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而益子修在10月12日广汽三菱成立五周年的访谈中表示,“目前中国市场2800万辆的汽车年销量远超日本市场500万辆的年销量,从市场规模来看,三菱汽车更加看好中国市场,未来五年一定要加快在中国发展的速度。而三菱汽车的强项是SUV、四轮驱动还有PHEV技术等,未来,我们希望在中国能够继续发挥这些强项。”

    历经百年的技术演变,三菱汽车的SUV、四轮驱动、PHEV等技术早已在世界独树一帜。通过中期计划的实施,三菱汽车希望其最畅销的5款车型包含SUV、4WD和插电式混动车型,并占到其全球销量的70%。除此之外,计划将进一步推进小排量车转型,2020年以后,为包括纯电动轻型车在内的主力车型提供电动动力系统。

    益子修透露“中期经营计划旨在最大化我们的竞争优势。一方面通过增长型车型来实现,特别是四驱车型;另一方面在我们的品牌有优势的区域实现市场增长,特别是东南亚区域。此外,我们将继续贯彻成本管理,构建效率化、有规律的业务体系。”

    三菱汽车希望通过插电混动技术、SUV与小型货车上的竞争优势和东南亚地区的高市场份额,以扩大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协同效应,最终实现联盟在2022年底,将年度协同效应翻番至100亿欧元(约780.75亿人民币)的目标。

    借用益子修的话来说,“这不是梦想,是有可行性的!”(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斯巴鲁新款森林人上市 售23.98-33.48万
一汽解放智能卡车完成高速公路实车测试
云内动力/壳牌推德威5万公里换油发动机
东风风神E70上市 补贴后售13.98/14.98万
北汽BJ20没了四驱 却传承了质量/服务问题
9月汽车产销组图 MPV产销同比均为负增长
肯定没人买 领克01太贵
看CS55侧撞试自动泊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