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绅宝不仅品质差 营销失败毁了代言人

时间:2017-09-28 14:43:11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作为北汽自主方面的高端品牌,绅宝自成为北汽集团一员之后,就一直被产品平台老旧,产品质量低劣,消费者投诉等等所围绕。这种情况若放在其他车企业平台,都会被厂商所重视,一边积极协调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一边从营销广告方面努力改善品牌口碑。不过北汽绅宝则没有这样做,首先因为消费者投诉太多了,对北汽而言属于“债多了不愁”的状态。

    那么营销和形象方面呢?北汽绅宝的营销方面就更惨了,谁代言就前途禁毁,连奥斯卡影帝都能因为代言了北汽绅宝而成为逐渐成为了烂片王。它北汽绅宝赞助的项目,不是看了节目忘了绅宝,就是一次合作后,再也不敢与北汽绅宝合作了。

    就拿曾经的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来说吧,当年只要有他的名字,那么这部电影一定不愁票房,但是在被北汽绅宝营销团队忽悠来中国代言之后,就再也没有什么全球知名的佳作问世了。身为北汽绅宝代言人的凯奇,不仅逐渐沦为好莱坞的烂片之王,甚至运气也开始走低,投资不利,债务缠身等等都成为了那时围绕凯奇共同出现在新闻中的词汇。

    在北汽绅宝邀请凯奇代言之初,还宣称欲将产品植入好莱坞大片当中,可惜代言人都被拖累了,更没有大片敢让绅宝现身拉低票房了。这堪称是北汽绅宝营销方面的最大败笔,从此绅宝和凯奇的联系与宣传就逐渐被淡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质量投诉成为这个品牌被曝光的原因。

    聊完了北汽绅宝产品不靠谱的品质,以及不靠谱的营销代言把好莱坞巨星都带跑偏了之后。再来说说近一年的持续销量危机,北汽绅宝营销团队又是如何通过赞助来挥霍投资人那点儿钱的。

    赞助朗读者,火了节目忘了品牌。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中央台的朗读者节目,那可是收视率和口碑双丰收的节目,但是作为重金赞助的北汽绅宝呢?如果营销赞助是成功的,那么节目中推广的产品一定会有极佳的销量表现。但是绅宝X系列的SUV到底销量如何呢?看看2017年前半年这几款SUV的销量就明白了。

    结果,节目办了一季,获得了口碑;北汽绅宝赞助了一季,花掉了投资人的钱;北汽绅宝车没有卖出去几辆,节目主持人董卿主编的《朗读者》倒是卖的不错。车企营销团队好不好,是应该看汽车销量还是看图书销量?这个结果不知道各位北汽自主的投资人们如何看?

    在朗读者结束之后,观众迅速的将那个总在屏幕下方旋转的品牌忘记了,这样是否算是北汽绅宝营销团队的成功?敢不敢把这次投资的账曝出来给投资者看看,以便和不堪入目的北汽绅宝产品销量做个比对?

    面对今年50万销量的目标,其实对北汽这样的大企业而言还有些保守,除了产品自身品质之外,营销和消费者口碑等问题是造成产品销量极差的原因,如果任由北汽绅宝营销团队挥霍投资人的钱到年底,不知道今年各位投资人会不会赔呢?

    北汽股份旗下自主品牌今年上半年并不乐观的业绩。北京汽车股份发布2017半年财报:上半年,北汽股份的收入为667.37亿元,同比增长36%,而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59%至9.86亿元。北汽自主品牌业务(包括绅宝、北京、威旺品牌)的净利润(含投资收益)由上年同期的3.98亿元减至期内的净亏损32.65亿元。

    北汽这么大的企业,绅宝这么大的品牌(源自萨博哦),按理说应该是产品品质和营销手段双拳出击,拳拳到肉的,但为什么结果是产品销量和营销结果双双落败,而且是惨败?那就值得北汽绅宝刚刚换上的高层们想一想了。当然,各位投资人也得好好掂量一下,毕竟这年头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