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PSA收购欧宝/沃克斯霍尔 成欧第2汽车厂商

时间:2017-08-03 09:09:5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新华社巴黎8月1日电,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于1日发表声明说,公司已经完成对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和沃克斯霍尔品牌的收购,成为仅次于德国大众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厂商,并公布了欧宝管理层的最新任命。

    连续多年在欧洲市场亏损导致通用汽车希望脱手欧洲业务,出售欧宝等意味着其正式退出欧洲市场。自从1999年之后,通用欧洲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自从2014年1月接管通用以来,玛丽·博拉(Mary Barra)似乎一直在签署放弃市场的决定,其中包括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此外,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品牌也退出欧洲。今年3月份,标致雪铁龙宣布以22亿欧元(约合26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欧洲业务,包括收购欧宝、沃克斯霍尔等汽车品牌。

    声明还提到,在欧宝/沃克斯豪尔加入之后,标致雪铁龙集团拥有5个汽车品牌,将强化其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并将有助于其在全球市场的利润增长。2017年上半年占据欧洲汽车市场17%的份额,PSA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预计此次收购产生的协同效应将达每年17亿欧元(约合20亿美元)。

    欧宝品牌自1929年为通用所有,在结束了与通用88年的合作历史之后,欧宝迎来了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新篇章。今后,欧宝将继续使用“德国制造”技术,为用户提供服务。罗谢勒表示:“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并,双方合力将能够使欧宝以及沃克斯豪尔业务盈利,品牌也能够自给自足。我们已经为自己设定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到2020年重新实现盈利。”同时,欧宝指出,其将采取更精简的管理架构,希望挖掘规模经济的潜力,形成协同作用。根据欧宝制定的目标,到2020年有运营现金流流入,营业利润率达2%,2026年营业利润率为6%。

    从交易完成之日开始,欧宝/沃克斯豪尔将在PSA的帮助下,制定出战略计划,重建财政体系,其多款产品将基于标致雪铁龙旗下产品进行打造。欧宝/沃克斯豪尔将在100天内公布战略计划,并保证执行。

    标致雪铁龙董事长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标致雪铁龙将迎来新发展时期,“我们将见证一家真正的欧洲冠军诞生,PSA将帮助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回归利润,共同创下新的行业标杆。”

    此外,欧宝还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PSA高管Remi Girardon将担任生产副总裁,Philippe de Rovira将成为欧宝新任首席财务官。与此同时,PSA收购通用汽车金融业务的交易仍在进行中,尚需不同监管部门的审批,预计将于2017年下半年完成。(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