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油价调整或于7月21日迎来年内第5次上调

时间:2017-07-20 18:49:0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上一轮成品油调价出现搁浅,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7月21日本周五24时再度开启。有国内分析机构表示,由于国际油价近期呈现小幅升温态势,预计本轮成品油价或将迎来小幅上调,成为年内第五次上调。

    在欧佩克减产步伐和美国页岩油复苏进程的角力之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呈现前低后高走势。首个交易日,受美国油田钻井数量重新恢复上涨影响,国际油价下跌近3%。后期一系列数据显示,夏季石油消费旺季带动原油需求向好、库存走低,美国能源信息局也下调了2018年原油产量预测,国际油价呈现小幅回升势头。

    由于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内油价调价幅度不足50元/吨,无法满足上调条件,因此该轮油价调价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本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国际油价先抑后扬,我国成品油调价对应的一揽子原油变化率也由初期的负向运行转为正向运行,且涨幅不断加宽。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7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19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2.45%。预计7月21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可能迎来每吨70元的小幅上调。

    截止7月7日24时国内第13次成品油价格调整,2017年成品油调价完成4次上调、6次下调和3次搁浅,假如本次油价上调坐实,这将是2017年以来第5次油价上调。(编辑:布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