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收购飞行汽车公司 未来主导企业发展

时间:2017-06-29 12:26:1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6月23日,吉利宣布正式收购宝腾汽车并控股路特斯品牌。正当大家还在消化这一重大新闻时,吉利又一大并购案再次引爆关注。据国内媒体报道称,经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确认,其将收购美国硅谷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并已通过美国相关部门批准,未来可能在中国建厂,同时,中方将主导管理企业未来的发展。

    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美国三大硅谷飞行汽车企业之一。 2009年该公司发布了其经研发量产的第一款飞行汽车,名为Transition(变形者)。2013年,Terrafugia公司发布了第二版 Transition车型。该车有两个座位,空中续航为640km,最高时速为160km/h。此外Terrafugia还推出了TF-X概念飞行汽车,该车是一款混合动力飞行汽车,系统由一台最大功率305马力的发动机和两台最大总功率为608马力的电动机组成,有垂直起降的能力,机翼同样可折叠。在飞行模式下,空中的续航里程超过805km,极速可达322km/h。

    据了解,李书福发展飞行汽车的规划至少始于5年前,但由于种种原因该想法并未实施。而吉利在两年前就已经与Terrafugia进行了相关的接触,当时Terrafugia的创始人卡尔·迪特里奇到中国寻求资金投资,通过协商李书福同意投资该公司。

    2016年吉利就与Terrafugia公司就收购问题进一步协商,最终决定吉利掌控该公司绝大部分股份,并由中方主导管理企业和未来发展。由于该公司涉及尖端技术,经过一年等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终于通过审查,同意吉利收购Terrafugia公司。

    未来Terrafugia的产品研发试制或将在美国完成,生产可能将放在中国。关于收购Terrafugia的金额吉利并未透露。(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