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7月汽车新规 车船税普增涨/交强险看表现

时间:2017-06-06 18:11:3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7月1起,一批汽车新规相继出台。新规主要涉及交强险、车船使用税等方面,并和每个车主息息相关。学习新规得出如下结论:7月之后买车,购车要求提高,花费普遍增加。

车船使用税税额调整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

    根据新规内容,从2017年7月1日起,各类车辆税额上限即将普遍上涨:

    1、大型客车每年税额标准将为480元至660元;

    2、中型客车为420元至660元;

    3、小型客车为360元至660元;

    4、微型客车为60元至480元。

    以普通家轿为例,7月1日之后每年至少需要缴纳360元,此前只需缴180元,比之前足足了多了一倍。同时,对征税对象也做了调整,原先享有免税“特权”的各类公车,也将与私车根据同一标准交税,这样也保障了公平性,消除了私车对公车的不满情绪。

    车船税新标准计算办法:

    1、对车辆净吨位尾数在半吨以下的按半吨计算,超过半吨的按1吨计算;

    2、从事运输业务的拖拉机所挂的拖车,均按载重汽车的净吨位的5折计征车船使用税;

    3、机动车挂车,按机动载货汽车税额的7折计征税;

    4、客货两用汽车,载人部分按乘人汽车税额减半征税,载货部分按机动载货汽车税额征税;

    5、船舶不论净吨位或载重吨位,其尾数在半吨以下的不计算,超过半吨的按1吨计算;

    6、不及1吨的小型船只,一律按1吨计算;

    7、拖轮计算标准可按每马力折合净吨位的5折计算。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限行的区域(比如北京),每年征收的车船税会有一定数量的减免。同时,节约能源或者新能源车,车船税新标准也有所减免。

交强险采用上下浮动式

    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目前,交强险的征收模式,是6座以下的车型固定征收金额950元。此次的交强险新政,将做出改变。

    依据国务院《机动车交通事端职责强行保险条例》第八条的有关规则,从2017年7月1日起签发的机动车交通事端职责强行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保单,依照本办法,实施交强险费率与路途交通事端相联系起浮。

    交强险的具体浮动规则:

    A、本年度未发生有责交通事故,次年保费下降10%,即9折;

    B、连续两年未发生有责交通事故,次年保费下降20%,即8折;

    C、连续三年及三年以上未发生有责交通事故,次年保费下降30%,即7折;

    D、本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交通事故且无人员伤亡,次年保费不变;

    E、本年度发生两次或两次以上有责交通事故且无人员伤亡,次年保费上浮10%,即1.1倍;

    F、本年度发生过有责交通事故且出现人员伤亡,次年保费上浮30%,即1.3倍。(仅适用于6座以下非运营车辆)

    交强险将与车辆的理赔次数直接挂钩,除了买车第一年缴纳的固定保险外,以后的保费都将根据车辆的理赔次数进行变动,理赔次数越少保费越低,相反,理赔次数过多则会直接导致保费上涨。

    若交强险满3年后,最高费率将高达169%(即基础保费的1.69倍),最低费率为56%。如果按照现行950元的基础保费计算,最高差价将达1073.5元。计算方法是950*(1+a),最少交665元,最多交1235元。(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这盘五子棋不好下 先攘外还是先安内
众泰SR7-GAL静态实拍 全球仅7辆中国制造
欧蓝德PHEV或年内由广汽三菱国产上市
雷克萨斯新IS深港澳车展上市 LS350首发
威伯科针对中国客车后市场推全新减震器
金龙龙威推新品 龙威Ⅱ代客车北京发布
三菱Fuso重卡配奔驰引擎
国产5系Li于6月28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