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公司合资/自主板块高层人事大调整

时间:2017-06-05 14:06:2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继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多位领导“换防”调整后,有媒体报道称,东风公司将迎来一次高层人事大变动。据核实,此次人事变动将涉及自主与合资板块的多位高层领导。

    东风公司于2017年6月2日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通过了包括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公司董事长刘卫东,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安铁成,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以及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刘洪等多位高层领导的任职变动决定。

安铁成接替刘卫东任神龙公司董事长

    经党委常委会商议后决定: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公司董事长刘卫东,将不再负责神龙公司以及不再担任东风鸿泰公司董事长,但仍会继续掌管东风乘用车、东风裕隆以及东风汽车国际业务。

    现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安铁成,将接替刘卫东任神龙公司任董事长职位。

    由于刘卫东目前还兼任PSA亚洲发展委员会主席一职,因此东风公司也于近日就刘卫东职务调整,与PSA监事会主席加洛瓦、PSA总裁唐唯实进行了沟通。

    沟通内容包括:东风公司向PSA建议将刘卫东调整为PSA监事会副主席,PSA战略委员会与PSA提名、任命和薪酬委员会成员,以继续发挥战略统筹作用。

    此外东风公司还建议,安铁成代替竺延风成为东风汽车(香港)公司派驻PSA常驻代表;接任刘卫东任PSA亚洲发展委员会主席、东风与PSA全球战略联盟委员会成员、神龙公司董事会成员;并且成为PSA金融及审计委员会成员。不过,关于刘卫东和安铁成在PSA的相关职务变化,东风公司目前还在与PSA方面作进一步沟通。

    此次人事调整也意味着安铁成调任东风之后正式明确分管业务,他在合资公司管理方面具有成功、丰富的经验。2005年12月,安铁成入主一汽-大众之后的8年任期,一汽-大众产销规模从25万辆发展到了130万辆;规划并建设了成都、佛山两大基地,形成了企业完整的三地布局;建立了支撑百万辆规模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文化体系。一汽-大众经历了由做大到做强的实质转变。此次安铁成上任主抓神龙,相信集团正是看中了他过去在一汽-大众辉煌的成就,能够救神龙汽车于水火之中。

刘洪接替李春荣调任风神

    党委常委会还决定: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将调往东风本田,担任东风本田党委书记兼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担任中方总经理;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刘洪,将接替李春荣掌管东风乘用车,即东风风神板块业务。

    李春荣历任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销售总经理等职,此次调任东风本田发动机中方总经理,他的到来或许将配合东本协同生产体系,在生产线产能利用率超负荷运转的情况下,保障东本完成今年65万辆的销量目标。

    刘洪,1964年出生,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研究生,曾是东风汽车公司知名发动机教授级专家。在东风本田公司尚未成立之时,便在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研究所担任所长;2003年东风本田成立之初,任副总经理一职,东本从8个月完成建成投产到2016年突破59万辆销量、从借网销售发展到全国的400多家特约经销商的过程中,刘洪都在销售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2015年4月,刘洪加盟东风悦达起亚任副总经理,主管生产工作。

    今年1-5月,东风风神累计销售56,653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销量增速放缓。此次刘洪将在近期接替李春荣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一职,能够看出东风公司希望,将其在合资公司里的成功经验发挥到自主板块,成为东风风神新“一把手的刘洪”,肩负起提升品牌销量的重任。

    东风公司是国内汽车集团中整车公司最多的企业之一,如何协调各合作方的资源,让各版块取得快速发展,同时又能“为东风所用”,一直是东风公司在集团层面必须要解决的现实问题。此次高层人事调整,是东风公司对合资、自主各业务板块发展的战略思考,是东风品牌对新市场环境的积极应对,以及为神龙公司复兴计划所做的准备。如果安铁成能带领神龙走出低谷、刘洪令风神更上层楼,将是东风此次人事变动最大的收获。关于上述人事变动的进一步消息,本站也将持续关注。(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这盘五子棋不好下 先攘外还是先安内
众泰SR7-GAL静态实拍 全球仅7辆中国制造
欧蓝德PHEV或年内由广汽三菱国产上市
雷克萨斯新IS深港澳车展上市 LS350首发
威伯科针对中国客车后市场推全新减震器
金龙龙威推新品 龙威Ⅱ代客车北京发布
三菱Fuso重卡配奔驰引擎
国产5系Li于6月28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