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经销商事件这么久 为何上汽惜字如金

时间:2017-06-03 18:33:23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在奥迪单方面的宣布了很多协议结果,很多态度,更多新产品消息之后……媒体却一直没有等到上奥合作另一主角——上汽方面任何针对事件对自身利益影响的只言片语。

奥迪那么大 上汽怕不怕

    从奥迪和上汽即将携手的消息,一直到沸沸扬扬的一汽奥迪经销商事件“暂时”告一段落之后,除了在初期上汽站出来确认了与奥迪牵手的信息,以及对合作后的远景展望,以及对奥迪的支持后就一直没有做声。那么作为整个事件的主角之一,上汽方面到底为何发声甚少?甚至给人一种隔岸观火的态度呢?

    也许是双方在一开始的谈判桌上,就已经处于一种不平等的位置。毕竟奥迪那么大,靠着多年在中国市场豪华车销量老大的身份,对合资伙伴的态度傲慢一些很正常。毕竟人家奥迪那么大,甩了上汽说不定还有东风可以接盘。如果不是给奥迪忠心服务多年的一汽奥迪经销商们够团结,令大奥迪分心劳神,也许奥迪在谈判卓上还有更多的附加条款甩给上汽罢。

    而上汽除了确认一些消息之外,甚少发声,更多则是卯足了力气推高品质的新车。荣威RX5系列,ei6系列都是打着向合资车开火的态度在争夺市场,因为上汽人知道,自己的永远是自己做主,而合作的则要看别人脸色。而且奥迪那么大,轻易说话,万一说错话也许不是好事,一汽奥迪经销商的例子就摆在面前,几十年的伙伴,转脸说话就不算数,一次不够还得乘以2。

    如果在谈判桌上,上汽可以主导,那么根本不用担心奥迪和一汽经销商的事情,毕竟那是奥迪和其他合作伙伴的事情。可惜现在媒体们看到的则是,奥迪说我们搞定了一汽奥迪经销商,奥迪说我们又搞定了一汽奥迪经销商(此处必须加个“又”),而最终啥情况,被搞定的一汽奥迪经销商并未发声。

    在5月19日签署协议的现场,并没有上汽方面的人员出席,也就是说,这份协议某种意义上来说对于上汽并没有约束力。对此,魏永新表示,一个销售网络的共识,此前已经与上汽方面做了沟通和确认,可以说是奥迪代表上汽集团签字。

    上汽呢?此时是不能发声还是不敢发声就无人知晓了,说奥迪做的对,那么就得罪了一汽奥迪经销商们,万一以后自己的奥迪产品还要交给他们来销售呢?阎王已经不好惹了,小鬼岂不更加难缠;反过来说奥迪做的不对更不行啦,且不说大众那边肯定是罩着奥迪,万一奥迪以后也像对待一汽奥迪经销商这样对待自己来个一不做(第一次不承认),二不休(第二次不果断)……自己以后的的产品线如何和一汽奥迪竞争??(这部分咱们下一篇再聊)

上汽这五年怎么办 多半还是要靠自己

    对于事件的两次反复和暂时的结果都不出声的上汽,接下来的五年应该如何做呢?其实从奥迪魏永新透露出的消息中就可以看出,一切的解释权,暂时都在奥迪。

    对经销商的态度,奥迪老魏已经向媒体确认了一个销售公司的态度,而在中国尚没有由两家合资企业及品牌方成立一个销售公司,同时在同一个网络进行产品销售的先例。奥迪这种模式到底行不行,届时会不会厚此薄彼,谁都预见不了。

    上汽这边,看来想要有一个能够自己把控的销售渠道是不可能了,暂时来说(因为谁也说不好一汽奥迪经销商和奥迪之间还会不会再起波澜),想要加入上汽奥迪的新经销商,不仅要面对未来产品是否有竞争力的问题,可能还要受到一汽奥迪经销商这些“学长”的制约,在一口锅里吃饭,自然盐多盐少还是要看人家的口味不是。

    如何扶持自己旗下产品线的经销商,5年后肯定还是要上汽自己来努力,虽说旗下上汽大众经销商体系不错,但若是并用了,如何与一汽奥迪,一汽大众两条线并举的经销商来竞争呢?换句话说,好地段都被老店占了,新店再起首先就失去了地段优势,再加上人家多年营销的口碑……一个自己不能把控的销售渠道,能为上汽增加多少信心?

    上述这些疑问,或许都要等奥迪老魏所提及的“年底前完成与上汽集团的合资合同谈判”敲定后,上汽或许才能获准发声。而这还有小半年的时间,奥迪还有大把的时间一边稳住一汽奥迪经销商,一边和上汽提出更多的条件或施压,一边观望着自己的销量能否翻身。

    反正合作几十年的伙伴都能半年耍一次,五年时间大家可以坐下来慢慢套路嘛。(编辑:胖人)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这盘五子棋不好下 先攘外还是先安内
众泰SR7-GAL静态实拍 全球仅7辆中国制造
欧蓝德PHEV或年内由广汽三菱国产上市
雷克萨斯新IS深港澳车展上市 LS350首发
威伯科针对中国客车后市场推全新减震器
金龙龙威推新品 龙威Ⅱ代客车北京发布
三菱Fuso重卡配奔驰引擎
国产5系Li于6月28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