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戴姆勒签署合作框架 发力新能源

时间:2017-06-02 09:07:1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德国时间6月1日上午,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德方合作伙伴戴姆勒股份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引进戴姆勒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至北京奔驰,依托优势、强强联合。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戴姆勒将共同投资,对北京奔驰现有生产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从而为新产品的引入作好准备,并致力于持续提升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工业体系标杆。作为框架协议的重要部分,戴姆勒拟战略投资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携手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戴姆勒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豪华车汽车生产商之一, 也是世界最大的商用车汽车公司。此次签约,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戴姆勒致力于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今天签署的框架协议,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开启了崭新篇章。”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目前拥有EH、EU、EX、EV、EC五大系列10余款纯电动乘用车。2016年,共销售了52,187辆纯电动汽车,已经连续四年成为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其累计市场保有量已近10万辆,居全国第一,即将成为国内首家进入“10万俱乐部”的新能源车企。目前,全国充电桩建设已有3万个,旗下三家对公对私的分时租赁平台,注册会员已有20万。   

    中国政府在2015年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中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蓝图,其中新能源汽车被列为10个重点领域之一,成为国家工业战略的一部分。

6.jpg

    自德国政府提出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的“工业4.0”以来,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已经开始。2016年6月,德国经济部副部长Rainer Baake提出一项新规定,到2030年所有新登记汽车要达到零排放标准。德国正在为实现欧盟2050年减排目标而以身作则,而戴姆勒公司则是其具有代表性,且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汽车企业。

    中德两国代表性企业此次牵手,意味深长。正如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先生所讲:“此次签约是双方面向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及市场运营方面的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努力成为‘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的实践标杆。”

    中国是当下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比亚迪和戴姆勒在新能源领域进行了合作,推出了腾势品牌,那么,未来北汽和戴姆勒将如何合作?根据北汽新能源规划,今年销量预计将达到17万辆,2020年还将挑战50万辆的产销目标;而根据奔驰规划,将在2025年之前将推出多达10款纯电动汽车。由此看来,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更让人拭目以待。(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这盘五子棋不好下 先攘外还是先安内
众泰SR7-GAL静态实拍 全球仅7辆中国制造
欧蓝德PHEV或年内由广汽三菱国产上市
雷克萨斯新IS深港澳车展上市 LS350首发
威伯科针对中国客车后市场推全新减震器
金龙龙威推新品 龙威Ⅱ代客车北京发布
三菱Fuso重卡配奔驰引擎
国产5系Li于6月28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