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一汽高层再会面 为合作确定指导方针

时间:2017-04-27 16:49:0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于2017年4月22日,在东风公司总部会见了来访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一行。双方就共建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进行深入交流磋商,并表示,要全力做好中心的筹备和建设工作。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邱现东,中国工程院院士、一汽集团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李骏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专家参加了此次磋商。

    今年2月17日,东风和一汽共同签署了共建“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东风公司和一汽集团将在创新中心的平台上,共同探索科技创新管理的新体制与新机制,共担技术和投资风险,降低研发成本,以快速提高中国汽车工业前瞻共性技术的研究水平。

    会上,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汇报了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筹备方案、研发业务规划、建设指导方针等情况。其中,特别介绍了东风和一汽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指导方针:

    聚焦科技创新,为一汽和东风打造核心技术竞争力;

    以人为本,吸纳国内外一流人才,实施技术委员会管理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

    机制驱动,贯彻国资委科技型企业科技人员激励新政策;

    战略联盟与并购相结合,掌握优势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

    预研下一代技术,以产品诞生流程与双方产品研发连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借助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力,成为国家行业科技创新的领头羊;

    边合作边建设,加快创新中心成果产出;

    贯彻走出去发展战略,抢占国内国际科技创新高地。

    交流磋商中,东风公司与一汽集团双方领导对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表态: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东风和一汽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筹备方案要高度注意操作层面的问题,要建立起相应的体系。在团队建设方面要有专注性,既要专注学术项目,同时也要专注经营层面。要做好具体问题的高效决策工作,协调好内部资源和外部资源,扎扎实实做好有关工作。”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继续说道:“五大发展理念里,创新发展居于首要位置,建设好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对东风和一汽的发展都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在建设过程中,要清楚认识到,该中心必须要有前瞻共性,必须聚焦产业化,要充分从操作层面落实筹备和建设工作,真正把这个中心建设成中国汽车工业的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

    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最后说道:“东风和一汽的此次协作得到了国家部委、汽车行业、高校、地方政府的广泛关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备建设要按照既定想法加速推进,各相关单位要敢于担当,共赢未来。”(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大众冯思翰:将推10款SUV 平分给南北大众
国产讴歌TLX-L年底上市 2018国产新车曝光
米其林与江铃重卡合作 定制轮胎配概念车
福田图雅诺EV纯电动大VAN 引绿色商务风
宝沃BXi7续航500KM/6.5秒破百 或年底上市
国产讴歌TLX-L年底上市 2018国产新车曝光
新君威6月上市/三款动力
依维柯Daily下半年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