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三星收购美汽车配件巨头哈曼获股东批准

时间:2017-02-21 12:04:04  来源:商用车新网  作者:

    技行业纷纷进入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作为一个追赶举动,三星电子之前宣布将会斥资80亿美元,收购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哈曼国际公司(Harman International),日前,哈曼公司股东大会正式通过了三星收购计划。

091251gx5i7xfgxvxxi6xf.jpg

    据多家外媒报道,本周四,三星集团事实上的领导人李在镕在韩国被逮捕,并被检方指控行贿等罪名。外界曾经担心,这一变故将会导致三星电子收购哈曼公司被延期。

    不过,哈曼国际公司的股东大会如期进行,大会以22:1的投票率,正式通过了三星电子的收购计划。

    据报道,如果三星电子顺利收购哈曼,这也将是韩国公司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海外并购案。

    在哈曼股东批准之后,这一收购交易还需要获得美国、中国、韩国和欧盟的监管部门审核通过。据估计,如果一切顺利,收购交易将会在2017年的三季度完成。

    三星收购计划对外宣布之后,哈曼国际的股东对于公司管理层发起了集体诉讼,认为管理层没有帮助公司寻找到更好的收购报价。不过,哈曼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三星电子的收购不会受到这一集体诉讼的影响。

    近些年,科技行业和汽车产业出现了融合的趋势。在谷歌(微博)的示范效应之下,自动驾驶汽车在全球兴起,许多科技公司和传统汽车制造商纷纷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另外许多汽车公司也开始效仿特斯拉,大规模量产电动车。另外,汽车和移动互联网、移动设备开始深度整合,出现了“智能汽车”的新概念。

    三星电子之前在汽车领域出现了动作缓慢的现象,而此次收购哈曼国际公司,三星将会缩小和竞争对手的差距,在汽车电子领域,三星也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1990年代,三星电子曾经进入汽车行业,注册了“三星汽车”公司,三星选择了日本日产公司作为开发伙伴,不过三星在汽车领域的扩张并不顺利,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三星把汽车业务转让给了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基本退出了汽车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三星电子倾向于自我发展,海外并购的案例寥寥无几,也曾发生收购失败的教训,此次是否能够成功整合身处一个“陌生产业”的哈曼国际,仍有待观察。(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2017新能源汽车销售备案细则将出台
金杯T50/T52两款微卡上市 售4.58-5.18万
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全球累计销量破1000万
宝马全新X1插电式混动版 一季度国产上市
新能源客车1月全线崩盘 纯电动仅售31辆
湖北/新疆成为第二批解禁皮卡进城地区
奥迪明年推首款电动SUV
雷克萨斯LS500h日内瓦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