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京2017新能源汽车销售备案细则将出台

时间:2017-02-13 11:14:17  来源:商用车新网  作者:

    2月10日,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就《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管理细则》(下文简称:《细则》)召开了通风会。

    2017年,所有在京销售的小客车均需重新备案。为了企业能尽早在京展开销售工作,消费者尽早购买到心仪的新能源汽车,专家组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细则》。

具备电池回收能力 骗补一票否决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景光说,与之前的细则相比,今年将把整车企业的电池回收能力作为重要标准,同时企业的诚信也是关键考量因素,骗补的企业将暂不考虑。调查显示,最早的纯电动汽车已经运行超过20万公里,废旧电池回收问题已经摆在我们面前,整个社会必须做好这方面的准备。企业应诚信守法,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产品的一致性及安全性、售后保障服务等负责。若发生过重大安全或质量事故隐瞒不报的,一票否决。

1.jpg

图为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景光

    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和售后服务方面,2017版《细则》将更加严格和细化。

去年销售7万辆  北京新能源推广成效显著

    2016年北京新能源汽车销售达到7万辆,占全国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八分之一左右,成为当之无愧的销售冠军。

    北京市并没有在国家标准之上制订地方标准,但鉴于首都的特殊地位,对安全性有着更高的要求。所以北京在产品的安全、质量、服务方面高标准严要求。自2014年开始实行备案制度以来,新能源汽车在京运行整体情况良好,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骗补的企业目录中不曾有一家获准在京销售。

    北京市从上到下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齐抓共管,抓出了成效。自2008年第一批新能源汽车在奥运会核心区示范运营以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0万辆。北京市已经成为集生产、研发、标准制定、三电技术、各类车型齐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北京对全国的企业和产品一视同仁,没有地方保护。”赵景光说,开放的北京欢迎来自全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袁小林被任命为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
安森美半导体IPM方案满足多用户不同需求
沃尔沃汽车集团 2016年销量再创新高
英飞凌大功率驱动器 助力经济实惠LED头灯
菲翔/福克斯/标致308 小排量涡轮利器PK
斯柯达Yeti 斩获CCPC小型SUV“卓越性能奖”
曼胡默尔获菲克供应商奖
沃尔沃真人自动驾驶测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