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汽车携手复旦大学EMBA 打造创新日

时间:2016-11-30 09:45:4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沃尔沃携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2016EMBA校友返校日当天,联合举办“遇见沃,驭见创新未来——沃尔沃创新日”活动。这是自去年沃尔沃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校企双方第三次深度合作。

    复旦EMBA的同学和广大校友,不仅追求事业的成功,更以企业家精神和人文情怀去积极地影响更广泛的人群乃至社会,而这恰恰与同为社会主流精英的沃尔沃车主所具有的典型精神内核相一致。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沃尔沃的车主以社会中坚为主要构成人群,并以学历高、素质好、形象正面为典型特征,是目前中国社会转型的正向力量和榜样。因此,无论沃尔沃汽车的精英车主还是复旦EMBA的学生和校友,都是影响和带动社会主流价值观走向的中坚力量,都有责任共同影响和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 
 

01.沃尔沃汽车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密切合作,举办创新日活动.jpg

沃尔沃汽车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密切合作,举办创新日活动

    创新是引领社会持续进步的动力,大学是创新精神的发源地和守护者。复旦管理学院通过培养人才和创新理论来实现价值。作为来自北欧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有着89年深厚积淀的沃尔沃汽车秉承“以人为尊”的理念,让科技回归人性,为车主打造集科技创新、人文关怀和可持续发展为一体的汽车产品。这与以创新精神著称的百年复旦在文化底蕴和精神层面均有着高度的契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助理教授、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孙金云博士,专门为此次“创新日”活动带来主题为“创新、叛逆与大学的角色”的演讲。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他发现中国在大众创新的背景下存在着“小企业不懂如何创业,大企业不懂如何创新”的困境。通过和硅谷创新事业的对比,孙金云博士着重阐释了“创新如何来”、“叛逆在创新中扮演着什么角色”、“大学如何推动叛逆对创新的一种贡献”这三个问题。

02.jpg

与会嘉宾就未来科技创新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沃尔沃汽车对科技创新有着独到心得,始终领先一步走在世界前列。沃尔沃被誉为全世界最安全的汽车,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城市安全系统等几乎所有汽车安全技术,充分印证了创始人阿瑟•格布尔森和古斯塔夫•拉尔森提出的“汽车是由人来驾驶的,因此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指导原则现在是,将来也必须是——安全”。如今,沃尔沃也将安全的DNA作为未来自动驾驶科技开发的基石。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副总裁沈峰以“让创新回归人性——沃尔沃未来科技”为主题向现场来宾详细介绍了沃尔沃三大创新科技子品牌以及未来科技。搭载Pilot Assist II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豪华轿车和2017款XC90,已经实现时速130公里以内的自动辅助驾驶及沿道路标线转向,突破了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的发展瓶颈,将车辆行驶安全系数提升到更高层次。未来沃尔沃汽车的科技探索将会在电气化、模块化、智能互联、自动驾驶领域不断深入。沃尔沃早已宣布,接下来几年全系车型都将引入插电混合动力,并在2019年推出纯电动量产车型。自动驾驶则将是沃尔沃实现2020“零伤亡”愿景的重要途径。作为全球首个针对普通驾驶者的公共道路自动驾驶项目,Drive Me项目将在2017年全面进入普通城市道路测试。沃尔沃也是首个在公开场合承诺“对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的车辆负有完全责任”的汽车厂家。
 

03.jpg

全新S90长轴距豪华轿车是沃尔沃创新科技的集大成者

    此次“创新日”活动,是沃尔沃自去年与复旦管理学院签订合作战略协议后,又一次新的尝试。深入的交流探讨,让所有来宾意犹未尽。未来,沃尔沃将与复旦管理学院建立更加密切的人才合作机制,强化各自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企业、院校、行业与社会的共同发展,打造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菲翔/科鲁兹/新福克斯紧凑级涡轮车推荐
斯柯达晶锐轿车 冬日出行带来十足安全感
道奇酷威年底购车一“部”到位 全都满足
菲亚特致悦两厢轿车 让年轻在雪地里撒点野
美国微芯科技系统传输技术登陆帕加尼超跑
斯柯达2016年销量超33万辆 创历史记录
联孚新能源车及系统下线
沃尔沃卡车2016年N宗"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