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博世50万办教师夏令营 助力贫困地区教育

时间:2014-08-19 13:27:0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由博世中国慈善中心出资50万元人民币举办的首届“博世中国慈善中心教师夏令营”结业典礼在北京举行。本次夏令营旨在为来自贫困地区学校的教师提供开阔视野、优化教学技能和普及教育理念的平台,帮助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教学的“软实力”。

001.jpg

李克强总理在2013年12月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贫困地区学校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短板”,并作出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工作指示。支持中国的教育发展和扶贫事业是博世中国一直以来的慈善工作重点。“博世认为,在所有的慈善事业中,教育慈善最有意义。因为教育是民族的希望,而教师是希望的希望。”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在结业典礼上表示,“扶贫工作是中国政府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博世希望通过对贫困地区人才培养的支持,从根本上帮助实现脱贫致富。”

002.jpg

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为来自博世资助学校的40名校长和教师代表安排了丰富的讲座、教学方法训练和模范学校参观活动,并邀请到资深教育专家讲师,讲授先进的教学技巧和教学理念。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博世在北京的工厂以及首都历史文化名胜。首期夏令营结束后,博世还将考虑在未来持续开展教师培训项目,在关注欠发达地区教育基础设施的同时,为其教育“软实力”的提升作出贡献。(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