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威伯科第二季度业绩 跑赢全球商用车市场

时间:2014-08-08 13:11:4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安全与效率技术供应商威伯科(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BC)近日公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业绩情况。2014年第二季度销售额为7.35亿美元,按当地货币计算比去年同期增加5.9%,按美元计算则增加8.4%,其中包括威伯科此前所收购的公司Transics国际公司2014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按当地货币计算)。

威伯科2014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9,170万美元增加到9,820万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收入则由去年同期的8,640万美元增加到9,040万美元。

威伯科2014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3.4%,而去年同期为13.5%;若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为12.3%,而去年同期为12.7%。

威伯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杰可先生表示:“2014年第二季度,我们继续展现出在各个区域跑赢市场的能力。在市场仍然存在不稳定与不确定性,市场规模同比紧缩了5%的背景下,我们进一步增加了威伯科产品的单车价值,稳定地扩大了我们的市场份额。”

“此外,在2014年第二季度,我们创造了高达31.6%的新的季度毛利率纪录,营业收入达9,820万美元。而且,我们的摊薄后每股收益也创下季度记录,达1.42美元,超过前一个记录0.12美元,继续展现了我们为股东创造卓越价值的能力。”

“2014年第二季度,威伯科实现了价值1,900万美元的材料和加工成本节约,同时仍继续对价格下跌进行控制。尽管如此,正如预期的一样,营业利润率仍然受到货币交易动态不利因素的负面影响。”古杰可先生说,“威伯科运营系统,即我们的全球管理环境,使我们能快速灵活地响应2014年第二季度动荡的市场变化,并且带来了5.2%的原材料节约率以及6.4%的加工成本节约率,这都展现出我们持续强劲的季度收益。”

根据威伯科公布的数据,2014年第二季度公司的净收入和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由去年同期的8,240万美元和1.30美元增加到8,660万美元和1.42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则分别由去年同期的8,320万美元和1.31美元降低到7,500万美元和1.23美元。

2014年第二季度,威伯科由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达1.167亿美元,带来了9,350万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不包括为精简、拆分和收购项目支付的470万美元),实现了108%的净收入转化率。

自2011年6月至2014年6月30日,威伯科通过公开市场交易以8.209亿美元回购了12,067,889股本公司股份。经过批准,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威伯科还可再斥资1.791亿美元回购本公司的股票。


 2014年第二季度销售额为7.35亿美元,按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加5.9%,按美元计算则增加8.4%

 以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4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3.4%,而去年同期为13.5%;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为12.3%,而去年同期为12.7%

 以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4年第二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由去年同期的1.30美元增加到1.42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则由去年同期的1.31美元降低为1.23美元

 2014年第二季度,由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和自由现金流分别为1.167亿美元和9,350万美元(不包括为精简、拆分和收购活动支付的470万美元),实现了108%的净收入转化率

 调整2014年全年的业绩预期;按当地货币计算,我们预计销售额增长范围介于6%和9%之间,而之前预计的销售额增长范围为6%至11%;按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4全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介于5.45美元和5.75美元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5.30美元至5.80美元之间;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2014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介于4.77美元和5.07美元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4.78美元至5.28美元之间

 威伯科强调在2014年将把80%至90%的公司净收入转换为自由现金流,其中不包括与精简、拆分和收购活动相关的款项

近期亮点

2014年7月17日,威伯科宣布推出业内首个模块化制动系统平台(mBSP),并宣布凭借该项突破性技术已经获得总部位于欧洲的全球两大商用车制造商的重要合同。威伯科最新研发的创新型制动架构使客户可以根据全球各区域市场或法律法规要求,在全球各卡车和客车车型上互换式地装配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或电子控制制动系统(EBS)。威伯科新一代模块化制动系统平台(mBSP)的特点是具有业内标准化程度最高的ABS和EBS系统组件与系统软件。第一笔合同订单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单笔交易,威伯科将向客户提供包含ABS和EBS两种功能的mBSP平台,用于装配于2017年至2021年期间客户在欧洲、北美、巴西和印度制造的新一代卡车和客车。2018年至2022年期间,威伯科将向另一家客户提供装有EBS组件的mBSP平台,装配在其一系列商用车上。早在今年4月,威伯科就曾宣布过这两笔订单将为企业带来新的业务。

2014年7月,威伯科宣布,公司新近收购的车队管理解决方案(FMS)公司Transics国际公司与沙特阿拉伯的Almarai公司(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公司之一)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同。这标志着作为欧洲市场领导者的Transics在被威伯科于2014年2月收购后的全球性扩张。Transics将向Almarai由1300多辆卡车组成的长途运输车队提供其业内领先的车队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强安全性能、提高运营效率。从2014年8月开始,Transics将对Almarai的卡车进行升级,配备先进的TX-SKY车载式计算机,并安装基于网络的后台系统TX-CONNECT,以提高卡车、驾驶员、挂车和货物管理的效率。预计在2015年第二个季度之前,Transics将为Almarai的整个长途运输卡车车队进行设备升级。

2014年第二季度,威伯科首次宣布将其已经研发成熟的TailGUARD™安全系统应用于废弃物管理车辆。TailGUARD系统兼有后方盲点探测和自动制动的功能,有助于提升车辆安全和驾驶员安全。TailGUARD系统能够通过听觉和视觉信号协助驾驶员在倒车时探测隐藏在后方盲点处的静止和运动物体。如果车辆配备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TailGUARD还可以自动启用车辆的制动器,以防止碰撞。威伯科于2010年在商用车的挂车领域推出了TailGUARD技术,目前整个欧洲有超过5,000辆挂车都在使用TailGUARD系统。

2014年第二季度,威伯科宣布,2013年威伯科中国共荣膺由领先的行业机构和客户授予的创纪录的15项大奖,以表彰其在通过创新和提高生产率来提升客户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杰出成就,为公司去年在中国的成功经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其中的10个奖项来自领先的商用车制造企业,威伯科还从行业机构获得重大奖项,就其在环境管理和技术创新方面的不俗业绩获得认可。

威伯科于2014年7月宣布,马德拉斯管理协会(MMA)向威伯科印度颁发了“2014年制造业管理卓越奖”。马德拉斯管理协会认可威伯科在诸多领域的优异表现,包括财务表现、产品创新和客户奖项等。自1956年成立以来,马德拉斯管理协会致力于在印度推广世界一流的管理教育和培训。如今,超过8,000家公司、机构和个人是该协会会员。

2014年第二季度,威伯科宣布在印度浦那成立一个全新的应用工程中心。作为威伯科在印度的第二个应用工程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将推动威伯科的工程师与印度境内的全球商用车制造商紧密协作,共同开发适用于广泛的车辆平台的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新的应用工程中心里由应用工程师和测试工程师组成的威伯科团队将向其广泛的客户提供定制化支持。该中心通过向原始设备客户提供灵活及时的支持进一步凸显出威伯科的差异化优势。

2014年第二季度,威伯科宣布公司已经成功收购Transics国际公司剩余3.16%的股份。正如此前在2014年2月宣布的一样,威伯科以9,580万欧元的对价净额收购了Transics国际公司96.84%的股份。威伯科随后根据比利时收购法规的规定公开报出了收购余下3.16%流通股的价格。目前威伯科持有Transics International NV发行的所有证券,威伯科为此支付的对价总计达9,990万欧元。

威伯科2014年全年业绩预期更新

根据我们目前对未来市场状况的估计,威伯科更新了此前宣布的2014年全年业绩预期。威伯科预计,按当地货币计算,2014年全年销售额增长率将介于6%和9%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6%至11%之间;营业利润率将介于12.9%和13.3%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12.8%至13.6%之间;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将介于12.2%和12.6%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12.4%至13.2%之间。按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将介于5.45美元和5.75美元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5.30美元至5.80美元之间,而按美国GAAP标准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将介于4.77美元和5.07美元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4.78美元和5.28美元之间。

除去精简、拆分和收购活动相关的开支,威伯科再次强调2014年公司的净收入转化为自由现金流的比例将在80%和90%之间,这与之前承诺的相一致。

提及营业利润增长及威伯科销售额增长的比率,古杰可先生表示:“展望未来,技术领先、全球化和卓越执行这三大战略支柱将持续创造威伯科的差异化优势,稳固我们在全球商用车行业作为首选供应商的领导地位。我们在2014年第二季度取得的优异业绩再次证明,尽管全球不同地区的需求不定且多变,威伯科仍然能够继续跑赢市场,并保持稳定地创造强劲的增量利润率的能力。”(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机油产品 挺进摩托配件市场
戴姆勒卡客车发布奔驰底盘全新客车产品
德国马牌成玛莎拉蒂Ghibli轮胎供应商
沃尔沃卡车全新FH 成知名物流企业首选
采埃孚与一拖集团合资拖拉机转向桥业务
东风公司上半年销量达192万辆 同比增12%
中兴威虎TUV及G3系列
美孚1号润滑油:40周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