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中汽协:汽车行业景气继续处于正常区间

时间:2014-07-14 11:40: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汽车行业景气监测结果显示,2014年二季度,汽车行业景气指数较上季度略升,预警指数向“绿灯区”下边界线附近运行。总体来看汽车行业继续在正常区域内调整运行。

2014年二季度,汽车行业景气指数为100.3(2001年增长水平=100),较上季度略升0.1点 ,景气指数表明汽车行业运行基本稳定。

汽车产销高位盘整;汽车零件出口增长有所加快,汽车产品出厂价格跌幅收窄;汽车行业库存压力有所加大;汽车行业利润总额、税金总额和汽车行业从业人员数增速回落,回款速度有所减慢;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明显放缓。

2014年二季度,反映汽车行业运行所处冷热程度的汽车行业预警指数为86.7,较上季度下降10.0个点,向“绿灯区”下边界线附近运行。

在构成汽车行业预警指数指标体系的10个指标(经调整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中,位于“绿灯区”的有7个指标——汽车及底盘进口额、汽车行业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汽车行业从业人员数、汽车行业产成品资金占用(逆)、汽车行业利润总额、汽车行业税金总额和汽车行业应收账款净额(逆);位于“浅蓝灯区”的有2个指标——汽车产量和汽车行业产品销售收入;位于“蓝灯区”的有1个指标——汽车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

汽车行业预警指数指标体系的汽车产量和汽车行业产品销售收入这两个指标由上季度的“绿灯”变为本季度的“浅蓝灯”,汽车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这一指标由上季度的“浅蓝灯”变为本季度的“蓝灯”,其余7个指标与上季度相比未发生变动,总体来看汽车行业继续在正常区域内调整运行。(编辑:乌普)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普利司通在缅甸设立办事处 提升品牌效应
江西五十铃D-MAX下线 量产车真容曝光
英菲尼迪-武佳碧女士任全球运营副总裁
北汽集团再登《财富》世界500强 排名248
金杯海狮载你直奔“钱”程 仅需49888
雷诺2014全球销近140万辆 欧洲大幅增长
沃尔沃卡车华南施展
奥迪玻璃纤维悬挂弹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