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京汽车:“争先”结硕果 “创新”有活力

时间:2014-04-18 17:18:2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汽车制造行业的技术密集性决定其产品竞争力的核心在于制造工艺。奋战在一线的汽车人用手中不起眼的零件和工具把设计师的蓝图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整车,他们是汽车企业财富的创造者。北汽股份公司以人为本,一直把发展人才作为企业成长的第一要务,激励员工争先、创新,并为生产、研发一线的员工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其成果和举措得到了业界好评。

近日,北汽股份公司组织举办了“建功十二五,岗位争先锋”劳动竞赛2013-2014年度表彰推进大会与第二届职工创新论坛,表彰了劳动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十佳明星和职工“四小创新”项目。同时,还开创并启动了职工创新导师助推计划,促进成员单位职工创新工作。
 
据了解,2013年是北汽股份公司“建功十二五,岗位争先锋”劳动竞赛持续开展的第三年。本竞赛设立(市场开拓、质量提升、产品研发、管理促进、生产保障之星等)多项劳动竞赛明星及最佳组织单位奖项,以促进广大职工学习先进,争做先进。与往届大赛一样,在2013-2014年度竞赛中同样涌现出了一大批成绩突出,事迹感人的优秀个人。以这些劳动竞赛明星为代表的北汽人奉行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富于开拓创新的工作热情,正是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推进北汽股份公司不断发展,成功达成自主品牌能力建设阶段性目标。

在激励员工争先创优、学习先进的同时,为更好地促进新建企业的职工创新工作,北汽股份公司还开创了职工创新导师助推计划,首批特聘赵郁、李兵、张立玲、王志伟等先进职工和劳模为北汽股份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导师。

001.jpg

据北汽股份公司工会主席李承军介绍,为把此项工作做实并提升,这些导师分别与北汽股份公司各子公司创新工作室签订了《北汽股份职工创新工作室导师指导提升协议书》。协议包括导师对新建工作室开展定期指导,新建工作室要定期提交创新计划和安排、成果等内容,旨在促进新建工作室推出创新成果,达到申报集团级创新工作室的标准。

据了解,鼓励员工创新是北汽股份公司在人才建设上的一大亮点。为了给生产研发一线的员工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同时也为企业达成技术创新的目标,北汽股份公司各成员单位目前大多已构建起了多个员工创新工作室。去年,以职工创新工作室为抓手,北汽股份公司全年申报市级职工创新项目优秀成果18项,获得市级奖项4项,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收集职工“四小创新”优秀成果261项,获得国家专利10余项。2013年度,北汽股份公司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有效促进了企业节能减排,产品技术、质量和生产工艺的提升与改进,共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5亿元。

中国汽车强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广大的一线基层员工。如果说,在研发、制造、采供、销售等各领域独当一面或有突出贡献的精英、骨干是北京汽车最宝贵的财富,那么,发展人才,注重创新型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正是北汽股份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动力之源。 (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通用别克2014款新GL8豪华商务车焕新上市
图说一季度汽车产销 商用车数据表现突出
Honda大排量摩托车业务在中国正式启动
私人订制郑州汽车用品展 玩转APP够时尚
ISG背后的海格智慧 靠技术通往纯电之路
日立集团携汽车产品和技术 亮相北京车展
雷朋隔热膜贴膜保养篇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盛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