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海大众“宝贝安行”聚焦儿童出行安全

时间:2014-03-14 13:06:28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早春三月,又是一年中洋溢着温馨的季节,也是广大家庭出游踏青的最好时节。再加上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妇女、儿童、家庭成为三月永远的主题。然而,随着家庭自驾出游的人数不断上升,在众多家庭驾车出游、尽享天伦的同时,儿童在各类交通事故中的受伤害比例和程度却远远高于成年人。如何保护儿童乘车安全,成为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焦点。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轿车合资企业之一,在为众多家庭车主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上海大众也始终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特别是儿童出行安全。近年来,上海大众通过打造“宝贝安行”公益品牌,成为业界推广儿童安全出行理念、普及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先行者。

002.jpg

宝贝安行:开启护航儿童安全出行之门

近年来,我国家庭汽车持有量的持续增长。2013年,汽车产销双双超过2000万辆,连续五年蝉联全球第一。与不断刷新全球纪录的产销规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儿童道路出行安全的现状堪忧。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每年我国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是美国的2.6倍。其中80%是因缺少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所致。调查显示,对于如何保障儿童乘车安全中国家长普遍存在三大认知误区:认为抱着孩子最安全;认为安全气囊能保护孩子;认为汽车安全带能保护孩子。这也直接导致了目前国内家庭普遍缺乏正确的儿童乘车安全意识,儿童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作为国内保有量最大的轿车企业,上海大众率先跨出守护儿童乘车安全的第一步。2012年6月,上海大众携手多家政府机构联合举办“宝贝安行”公益项目,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出行安全。活动也得到了上海市精神文明办、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人口计生委、上海市交警总队以及中福会等各类政府机构和社会团体的支持。随着“宝贝安行”公益行动的展开,上海市部分街道、社区和早教中心也相继加入到倡导“宝贝安行”的阵营中来。

001.jpg


躬行践履:推进普及儿童安全座椅之路

随着儿童出行安全理念的普及和提升,2013年上海大众“宝贝安行”行动进一步向推广、示范科学、有效的保护方法方面深入。11月,上海大众与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就儿童安全座椅捐赠项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通过基金会向社会捐赠2000把儿童安全座椅,用于儿童安全座椅的示范和普及。诸多的研究和经验证明,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才是儿童乘车最基本、最有效的保护方式。有汽车碰撞试验数据显示,一旦发生汽车碰撞事故,使用了儿童安全座椅可将孩子的死亡率降低71%,其中,4—7岁死亡率降低59%。

而在今年,更多涵盖全国多个主要城市的“宝贝安行”儿童出行安全公益行动也已在筹备策划中,上海大众将联合社会公益团体,通过捐赠将儿童安全座椅送到不同城市的家庭中,同时也会通过诸多活动普及儿童出行安全理念,让更多的家长养成正确的儿童安全座椅使用习惯。
 
从儿童乘车安全意识的普及到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推广和捐赠,“宝贝安行”行动的影响力正得到不断强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社会团体加入到关注儿童出行安全的阵营中。有关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地方性法规也相继出台。今年3月,上海开展强制实行儿童安全座椅规定,其中规定未满4周岁的孩子乘坐私家车,应该配备和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此外儿童安全座椅的全国性立法也有望加快实现。

相信随着“宝贝安行”行动的不断深入,儿童出行安全将不仅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和重视的课题,也将得到更加强有力的保障。(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