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汽车集团环保产品投资百亿创纪录

时间:2014-03-07 11:57:25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大众汽车集团环保产品投资创下历史最高纪录。2013年集团研发支出上升15%,达到创纪录的102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研发投资的绝大部分用于‘绿色’技术”,集团一直强调,在2018年前不仅要成为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企业,也要成为环保领域的领先者。

在成为环保领先的汽车企业道路上,大众汽车集团已成功实现中期目标

文德恩教授说:“大众汽车集团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付诸行动。我们在欧盟新车型去年的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为128克/公里,这意味着我们已经达到了2015年的法定水平。”他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在生产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我们的目标是将工厂的环保表现提高25%,目前正朝着这一目标大步迈进。尤为重要的是,我们力争在 2018 年前实现能耗、水消耗量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 25%的目标。得益于集团全体员工的创新和奉献,我们已经完成一半任务。基于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大众汽车集团已成为环保标准的引领者。大众汽车去年在这一全球最重要的可持续发展排行中名列榜首。”

最大的低碳车型组合已投放市场

目前,在大众汽车品牌为客户提供的车型中,54款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00克/公里,324款车型低于120克/公里。文德恩教授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已将世界上最强大的低碳车型组合投放市场。”其中包括高尔夫TDI 蓝驱、奥迪A3 TDI Ultra这样的3升车,以及eco up!这样的百公里油耗成本仅3欧元的“3欧元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高尔夫GTE和奥迪A3 Sportback e-tron也已加入“最庞大的电动车阵容”,该系列车型的包括从e-up!至保时捷Panamera S E Hybrid的多种车型。文德恩教授指出:“我们将基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这项前景广阔的技术,推出更高效的车型,如奥迪A8、A6和Q7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Passat。”

模块化工具确保未来方向

大众汽车集团在生产领域的模块化战略使得在未来几年内推出 40 多款电动车型成为可能。文德恩教授说:“模块化工具使我们的车型研发和制造较之前更省时、更灵活、更经济。我们能够提供更丰富的车型,并以合理的成本打造小众车型。我们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将所有创新技术和动力总成系统应用到各个细分市场。”

•研发支出首次超过100 亿欧元
•欧盟新车型减排超额完成目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到128 克/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00克/公里的车型已经达到54款
•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表示:“我们拥有最大的低碳车型组合。”

生命周期评估

文德恩教授宣布,大众汽车将始终如一地推进可持续发展,“我们不满足于仅仅在环境友好型工厂内生产环保车型,我们还从根本上涉及和影响交通出行方式,包括从发电到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投入使用,再到车辆回收。大众汽车集团在各品牌、各地区都坚持可量化的环保战略。”大众汽车集团将针对越来越多的车辆开展全生命周期评估,以衡量车辆在全部生命周期内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这也将与全生命周期工程设计保持一致。

在价值链中实施环保战略

大众汽车集团正基于价值链,采用具有约束力且可量化的方式在所有业务范畴中实施环保战略。集团在与供应商签订合同时,将严格的把可持续要求纳入其中。作为第一家加入“清洁航运网络”的德国汽车公司,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分析和降低海运对环境的影响。此外,集团向德国的大众汽车品牌经销商提供有关提高能源效率的建议,目标是在 2020 年前将合作伙伴公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 25%。(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