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宣布启动前瞻性"趋向未来"规划

时间:2014-03-05 09:46:29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启动一项面向未来的全新规划,旨在解决汽车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在日内瓦车展大众汽车集团之夜上宣布:“我们推出‘趋向未来’(Future Tracks)规划的目的是为了开辟新的领域,重新调整我们的思路和行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和最优秀的研发人员、生产专家和战略师携手合作。 ”

文德恩教授表示:“未来几年,我们的行业将迎来汽车问世以来最动荡的时期。人们对于交通出行的概念正在发生根本性的转变,他们对于自己座驾的期望变化得越来越快,不同地区的生活方式和需求存在着本质的差异。而数字化趋势正在重新定义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面对这些挑战,汽车行业绝对不能闭门造车,而是应该积极应对这些发展趋势,将其纳入到长期发展战略中来。”

001.jpg001.jpg

消费者对车型周期提出了新挑战

文德恩教授还提到:“汽车行业未来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需要加快适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消费者要求我们更迅速、更灵活地做出反应,目的是希望我们在适当的时间、采用前瞻技术研发出顺应趋势的新车型。”文德恩教授强调:“我们不得不思考是否有必要将七至八年的车型周期进行缩短。”事实证明,汽车正在日益变为一种移动计算机,这一趋势将对“未来操控模式产生革命性的影响。”他还表示,配备虚拟驾驶室的新奥迪TT就预示了这种发展趋势。

•大众汽车集团重新调整“思路和行动”,以应对全新挑战
•计划与“最出色的研发人员、生产专家和战略师”开展合作
•文德恩教授提到:“汽车行业不能只顾闭门造车。 ”

数字化创造产品附加值

在文德恩教授看来,数字化的不断发展将对传统车型战略提出挑战。“未来,消费者可能只需在自家车库内通过软件升级就可参与汽车的改款。一旦成功迈出这一步,我们也许很快就能摆脱以往车型周期较长的束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具有产品附加值的新车型。”如今,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多样化,且变化速度越来越快,文德恩教授认为有必要去思考“是否每款现有车型都需自动更新出升级车型。”文德恩教授表示:“人们可能越发期待我们可以提供前所未有的全新车型或设计理念。这些问题触及了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核心,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去解决这些问题。”

模块化平台是迎接未来挑战的关键

文德恩教授坚信,大众汽车集团及旗下品牌有信心迎接未来的挑战。“通过模块化平台,我们便能将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模块化平台有助于我们更迅速、更灵活、更经济地研发和生产各类车型。我们可以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类型,并能以盈利的方式生产小众车型。利用这些平台,我们还可将各种创新成果和动力系统迅速推广到集团所有细分市场和旗下品牌中。”(编辑:小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