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汽车公司开展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

时间:2014-01-23 10:04:16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1月21日,由东风公益基金会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马上送祝福 让爱先回家”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走进了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厉山镇。该微公益活动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新浪官方微博在线征集了广大网友们对孩子的祝福,把温暖祝福和新年礼物送到了东风有限希望小学留守儿童的家中,让期待父母回家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关爱。此次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凝聚了社会爱心力量,传递社会的浓浓爱意,是东风公司践行“东风润苗行动”爱心助学理念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走访贫困留守儿童  用爱温暖孩子的心

001.jpg

活动当天,东风公益基金会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一行经过三个多多小时的车程,抵达了随县厉山镇王家岗村。“马上送祝福 让爱先回家”微公益活动的六名留守儿童就住在王家岗村的各个村组里,他们都是来自东风有限希望小学(原王岗小学)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目前已全部放寒假。
 
读二年级的何卓越是个长着明亮大眼睛的漂亮女孩儿,小卓越的爸爸因患上尿毒症每月都需要高额透析费,如今家里已是负债累累。“想妈妈吗?”“不想。”小卓越抿着嘴低下了头。“妈妈已经四年多没回家了。”小卓越爸爸苦涩地笑着。或许“妈妈”对于小卓越已经变成一个遥远的回忆,成为一个陌生的名词。本应该是在父母怀里撒娇享受快乐童年的年纪,她却过早地品尝到了生活的艰辛。“有些字还不认识”,小卓越一字一句认真地读着卡片上的祝福语,抬起头害羞地笑着告诉记者。

002.jpg

留守儿童给人大部分印象都是“不爱笑”“孤僻”“自闭”“自卑”等,但在与周亚飞小朋友接触之后,这些“标签”得改了。周亚飞今年七岁,读一年级,因患有先天性疾病,目前身高仍只有三岁儿童那么高。小亚飞是个坚强、乐观又自信的孩子,他灿烂的笑容像冬日暖阳融化了每一个人的心。王校长说,别看周亚飞个子小,他在学校经常帮助同学,非常有爱心,在学习上也好强,不服输。因家庭贫困,小亚飞的父母在广东打工挣钱养家,小亚飞就一直寄居在外婆家里。像这样的留守儿童家庭在王家岗村还有不少,整个村庄里能看得到的几乎都是老人和孩子,大部分青壮年都离乡谋生。

003.jpg

据东风有限希望小学校长王世兵介绍,东风有限希望小学目前有263名学生,其中一半以上都是留守儿童,学校很多孩子从六七岁就要开始住校生活。据班主任走访,这个春节有许多学生的家长因种种原因无法回家团年。王世兵校长很赞同东风的微公益形式,“这些家庭贫困或单亲家庭的留守儿童,最缺失的就是爱,他们的父母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努力打工挣钱就为了改善家人生活,对孩子们心理需求的关注非常少。你们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社会关爱,他们会心怀感恩,努力学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