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力帆汽车服务面面观 口碑大调查

时间:2014-01-21 10:35:04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力帆汽车长期坚持强调服务提升,获得了用户和市场的一致好评。最近出炉的“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中,力帆汽车销售与服务满意度同时跻身自主品牌前五。“金帆护航”的金字招牌,也在用户的切身体验中,越来越响亮。

服务流程保障 规划化让用户省心

“修车难”是不少车主的心声,看看各大汽车论坛就知道了。作为一个新上路的车手,小游在刚领到自己的新车力帆620时也不免战战兢兢,生怕出现刮擦。然而越怕越出事,在驾驶小帆上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在周五的下班高峰期左转弯时遭后面的一辆SUV“亲密接触”了,屁股瘪了一小块儿。心疼得小游直哆嗦,赶紧联系4S店。还差20分钟到六点,但接电话的小师傅告诉他可以延迟下班,在店里等他过去。

002.jpg
 
力帆汽车4S店严格执行科学布局 美化环境的6S管理方针

因为堵车,6点30多才到4S店门口,车刚停稳就看见修车师傅穿着工作装等在车门口。把车交给修理师傅后,小游想着,按照网上“前辈”们吐槽的经验,至少一个星期碰不到车了吧。正打算离开,修车师傅告诉他,第二天中午前就可以过来提车。带着将信将疑的心情,第二天上午,小游一到店门口,就看见自家的小帆正好好儿的在门口等着他。这速度,哪里是“帆”,明明是“箭”,火箭的箭啊!

“这个天气下午六点左右天就暗下来了,车灯光不够亮时,要把挡风玻璃擦得亮亮的;在行驶中,不管往那边转弯,一定要养成看倒车镜的习惯。”交车时师傅细心的叮嘱我,并告诉我一旦出现什么问题,打400-060-1777或400-735-0002,一百公里内一定能找到可以寻求帮助的维修点。

点评:“服务到家”是金帆护航的又一目标。目前,力帆汽车在北京、武汉、成都、沈阳等8个核心城市设立了售后服务中心,建成9家专业的备件物流配送中心。一级服务站已超过500家,星级服务站比例近70%。实现了省会城市全覆盖,地级市覆盖率超95%,百强县覆盖率80%。售后服务站覆盖到乡镇县级地区,除西藏、新疆外,实现了服务半径不超过100公里的目标。力帆消费者无论到哪里,都能享受到专业的汽车售后服务。

001.jpg

服务品质保障 高标准让用户放心

杜小姐的力帆320最近有点不给力,有一两次早上启动的时候打不燃火。趁着周末,她把车开到4S店给看看是不是哪儿出问题了。
 
以赛带训 汽车服务大赛是力帆服务人员的学习平台

“冬季对汽车的润滑要求较高,你现在还使用的夏季机油,使用时间太长了,颜色都黑了,必须更换,才能使发动机顺畅的启动。”保养人员一边把黑黢黢的机油展示给小杜看,一边解释。经保养人员提示,小杜才想起自己上一次换机油都是5个月前了。找出了问题的症结,“小三”果然表现灵敏多了。

“您正好赶上咱们冬季暖心服务了,可以免费给汽车做很多项检查。”保养师傅告诉小杜,随后细心的替她检查了防冻液、电瓶制动、轮胎等部位。还将车身打了一层蜡。“入冬后天气冷,刷洗车辆的次数也会减少,所以冬初打蜡是保养车漆的上策。另外打过蜡的车身不易沾水,冬季里不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师傅一一给小杜解释冬季汽车养护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小师傅,你看上去最多20几岁,在这儿工作几年啦?怎么懂这么多?”面对“养护百事通”的小师傅,小杜问道。“专业才是关爱!如果我们都不懂,怎么跟你们解释呢?”小师傅笑着告诉小杜,自己已经连续两届夺得力帆汽车服务技能大赛的亚军了。

点评:为提高员工服务水平,力帆汽车建立起“服务运营督导”管理体系,实行岗位认证制,聘请专业机构对员工实施各项专业技能的培训,成立技术种子讲师及驻外技术支持团队。并通过连年举办全国范围的营销服务技能大赛等活动,强化终端各级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销服人员的专业水平,主动协助用户解决问题,让用户省心。(编辑:小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