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奇瑞汽车第九届销售技能竞赛决赛拉开帷幕

时间:2014-01-14 09:55:49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技艺超群,满意一百”——1月13日,奇瑞汽车第九届销售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苏州拉开帷幕。

自2013年6月奇瑞汽车本届销售技能竞赛启动以来,受到各区域经销商的广泛好评和积极参与。历经半年的选尖拔优,来自东北、山东、华东等多个大区的24名优秀经销商总经理,晋级年度总决赛,他们将在接下来三天的比赛中再展技艺,冠军团队将每人获得奇瑞汽车一辆。

作为一项激发奇瑞经销商热情,强化专业技能及服务质量的重要赛事,与历届竞赛不同的是,本届销售技能竞赛的参赛对象是经销商总经理,这也是奇瑞汽车首次由总经理岗位直接参与的技能竞赛。

001.jpg

通力合作 团队共赢

本次销售技能竞赛力求在培育和造就更多营销人才的同时,更加重视团队合作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次决赛共分为两轮竞赛,第一轮“团队共赢”,注重团队合作的考验,分为“出谋划策”、“唇枪舌战”两个环节,在“出谋划策”环节中,每组推荐一名总经理现场展示调研诊断提升报告,展示完毕后,同组4位总经理接受点评和提问。“唇枪舌战”环节则采用分组辩论赛,通过销售类观点辩论,测评总经理团队协作,管理思维及应变能力。第一轮成绩前12名晋级第二轮“巅峰对决”。

理论实践 巅峰对决

第二轮巅峰对决,更注重对选手在实际场景中对理论知识的运用、提升及应变能力的考验,分为“创新共享”及“情景应对”两个环节,其中“创新共享”环节参赛者结合店内实际情况,开展创新营销活动,现场展示创新营销思路与成果。“情景应对”环节参赛者需对营销案例进行分析与应对,结合典型问题,参赛总经理进行现场分析,并制定改善策略。

第二轮比赛成绩将最终决定1-12名排名顺序,其中1-3名将获得一等奖奇瑞汽车一辆,4-12名获得二等奖价值5000元的奖品一份,第一轮比赛中的13-24名则将获得三等奖每人2000元奖品一份。

好产品 更需好销售

2013年奇瑞发布了全新品牌形象,也进入了与国际汽车行业通行做法接轨的“V字型”正向开发体系。随着艾瑞泽7、E3、瑞虎5的相继上市和持续发力,奇瑞汽车在专业设计和“智”造品质方面不断取得突破,随着全新车型的品质升级,对经销商销售、营销人员的能力要求也将更加严苛。

为了满足市场竞争和品质化路线的需求,奇瑞汽车也逐年加大对经销商销售人才的培养和选拔。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多面提升,努力打造专业化团队,对销售技能严格考核,建立合作交流平台,促进良性竞争的展开。在销售技能竞赛带动下,涌现了许多杰出的专业销售人才。在竞赛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带动销售服务和售后服务体系的整体升级。这些过程为奇瑞新战略体系的实施和全新高品质车型赢得市场,提供了营销保障。(编辑:西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