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重庆车展上市新车汇 新福克斯领衔6新车

时间:2022-06-27 11:10:08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重庆车展中向来是卖车的需求比展示的意义更强烈,所以直接展台上进行销售也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场面之一。本届重庆车展或许因为之前的北京车展无法如期开幕,所以像新福克斯这样的新车已经不能再拖着不上市了,就选在了重庆车展上市。也算是为上市新车不多的重庆车展加上了一款重量级新车。除了备受关注的新福克斯外,剩下的五款上市新车也各有特点,尤其是长安汽车一口气推出了旗下三款上市新车。再加上长安福特和长安的关系……这态度,就是再宣告重庆车展到底是谁的主场嘛。

    本届重庆车展中的上市新车中,长安旗下直接有三款新车上市,绝对在宣告主场的意思。而全新福克斯也和长安汽车有着深厚的背景关系。虽然北汽和广汽也有自己的新车型上市,但在重庆车展上,还是得先看完长安家族的表现。毕竟重庆车展的级别和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有区别,所以上市新车只有6款也不是不能接受的情况。

全新福特福克斯

    在2022年重庆车展上,全新福特福克斯正式上市,推出三厢版、两厢版、ST Line版和S EDITION版,售价为11.98-14.58万元。新车外观由福特中国设计中心主导,中网尺寸变得更大,与前大灯连为一体。前大灯也变得更为修长,且全系标配LED大灯,日间行车灯位于大灯的下部,是U型的造型。雾灯处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样式。车侧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圈,轮胎仍然使用米其林PS4运动轮胎,车尾并没有升级,依然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但在颜色上增加了机甲灰、掠星蓝和炽火橙三种车身颜色。

    车内将会有纯黑、黑橙、黑红三种配色方案,整个中控台基本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并主要在座椅的装饰上有所调整,ST Line版本在座椅上增加了专属刺绣。新车配备12.3英寸的触摸式中控屏,内置SYNC 4系统,配备QQ音乐、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同样有丰富的显示内容,新车还配备B&O音响系统。同时新车从旋转电子排挡变为传统排挡。

    其动力最大的变化是从三缸发动机升级为四缸发动机,并将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现款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8.9秒。底盘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此外,全新福克斯S版和ST-Line车型提供专属性能化底盘调校,量身定制弹簧、减震器和稳定杆,底盘高度降低10mm;配备18英寸米其林Pilot Sport 4运动轮胎,低滚阻更运动,提供更好的抓地能力、过弯速度和刹车性能;方向盘具备换挡拨片,手动换挡。

长安UNI-V 2.0T

    在2022年6月25日开幕的重庆车展上,长安UNI-V 2.0T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13.99万元。新车外观依旧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无边框前格栅设计,拥有相当高的辨识度。同时,造型锐利的头灯组具备较强的攻击性。并标配疾风运动套件,侧裙、前/后保险杠护板采用撞色搭配;此外,新车也推出了全新的哑光风暴灰车漆,进一步提升运动感。车侧沿用1.5T运动版车型的设计,溜背式设计、犀利的腰线、黑色多辐式轮圈等设计元素均没有缺席,同时,窗框、外后视镜等处还将融入黑色设计元素,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点缀作用。值得一提,新车配备18英寸马牌MC6运动胎。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5/1838/1430mm,轴距为2750mm。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搭配下方隆起的尾部线条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强化了该车的运动属性。

    车内采用错落有致的中控台布局,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屏等部位均采用了“不走寻常路”的设计,辨识度非常高。仪表系统由横向展开的三块彩屏组成,加上位于中央的车联交互触屏,形成四屏联动效果,同级别相当少见。此外,新车中控台、门板等处融入翻毛皮材质,烘托出更加运动化的座舱氛围。

    其动力系统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相比在售1.5T车型分别提升45马力和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的制动系统也进一步升级,其刹车盘的有效半径增大了15.8%,搭配意大利ITT高性能刹车片。

长安欧尚Z6 iDD

    6月25日,在2022重庆车展现场,长安欧尚Z6 iDD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58-17.58万元。新车外观富有科幻感,无边际风格的中网是目前流行的设计手法,而内部沙漏形的网格造型进一步增强了其独特性。在车头的两侧,不规则造型的大灯与黑色的饰板融合,富有新意。车侧采用了隐藏式的B/C/D柱,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营造到位。官方表示,新车会配备12颗超声波雷达、3颗毫米波雷达和4颗摄像头。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699/1890/1660mm,轴距为2795mm,定位于紧凑型SUV。

    车内通过多块屏幕的组合带来科技感,包括10.3英寸仪表以及12.3英寸中控屏,内置最新的OnStyle 5.0系统。此外新车还拥有AR-HUD显示屏、9.2英寸智能屏等。

    其动力配备基于1.5T发动机的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22kW,电机最大功率为110kW,传动系统匹配6挡电驱变速器。新车电池容量28.4kWh,纯电续航里程达150km。

长安欧尚Z6

    在2022年重庆车展上,长安欧尚Z6燃油版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2.99万元。新车前脸采用了大嘴式前进气格栅设计,两侧大灯组造型为狭长的样式,前包围使用了棱角分明的三角设计,整体视觉效果非常具有张力。车侧车顶线条微斜向下延伸至车尾,营造出了快背式的轿跑风格;前后侧翼子板上还搭配了突出的轮眉设计,凸显出了一些宽体的视觉效果,再配合大尺寸的密条辐轮圈,动感氛围更加浓郁。车身的长宽高分别是4699/1890/1680mm,轴距为2795mm。车尾配备了一个大尺寸的车顶扰流板,尾灯造型较为犀利,熏黑的灯罩配合像云一般的尾灯组,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此外,后包围还采用了尾部扩散器装饰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展现了新车年轻运动的个性化属性。

    车内空调的设计也较为前卫,并装备了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台中央内嵌了12.3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并且新车还配有AR-HUD系统,在多屏互联方面非常不错。另外,新车还内置了最新的OnStyle 5.0系统,支持EaglePilot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分屏功能、人脸ID识别等科技功能。

    其动力将会搭载蓝鲸1.5T+7DCT三套动力系统。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

广汽传祺GS8双擎四驱旗舰版

    2022年重庆车展上,广汽传祺GS8双擎四驱旗舰版正式上市,售价26.98万元。新车外观延续了龙鳞翼的设计理念,大尺寸的中网占据整个前脸,龙鳞翼造型的中网成为整车外观核心亮点,四透镜的前大灯也格外抢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15/1950/1780mm,轴距2920mm。还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车尾立体感更强的尾灯独具特色,同时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展现出其不俗的动力。

    车内有一个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包含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同时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和抬头显示,内饰采用了双色的配色,增添了车内的高级感,同时,座椅菱形的纹理,突显豪华感。新车采用2+3+2的7座空间布局。配置方面包括方向盘加热、副驾老板键、座椅和外后视镜记忆、膝部气囊等。

    其动力搭载2.0TM发动机+增强版THS Ⅱ双电机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NEDC工况下油耗为5.3L/100km。

北汽瑞翔博腾V2 EV

    2022重庆车展期间,北汽瑞翔博腾V2 EV正式上市,推出三款车型,售价为14.48-14.98万元。

    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城市物流车型,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前脸采用了黑色的格栅,中央为个性的品牌LOGO。后车窗均是封闭式设计,轮圈也是注重实用的钢圈。并拥有4925/1835/1980mm的三围,轴距为3080mm,两座布局下后舱的空间达到6.1立方米。其他方面该车配备ABS+EBD、倒车雷达、胎压监测。

    其动力系统搭载的是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240牛·米,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260km,60km/h等续航里程为300km。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哈弗神兽DHT混动版15.38万起 比合资便宜
广本e:NP1 极湃1售17.5万起 竞争力堪忧
小米推车对车充电专利 借充电宝梗将上演
德国明确反对从2035年起禁售燃油车计划
新款大众途锐曝假想图 采用家族最新设计
新款长安锐程PLUS申报图 与UNI风格相近
帝豪醇电混动燃料难加
思皓X6 自动版不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