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ID.3领衔合资 天津车展新能源车汇总

时间:2021-09-30 14:31:02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天津车展虽然刚刚起步,但是并不妨碍大车企对它的重视,于是很多厂家都把新车亮相和发布的第一现场选在了津门。对于新能源车企而言也是如此,所以就有了大众将自己的ID.3的首秀选在了这里,日产将自己纯电的轩逸也摆在了这里的展台上……足见老牌合资品牌对于这个车展的重视。天津车展中除了几大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之外,还有几款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同样备受关注,这里就将它们一并汇总一下,看看新能源车们在天津车展中的这些新兵的第一印象吧。

上汽大众ID.3

    2021年9月29日,上汽大众ID.3亮相天津车展,新车主打纯电紧凑型车市场,据此前获悉,该车或将于10月8日上市,售价将不会超过20万元。其外观采用了ID.家族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十分年轻时尚,车头也比较短小,车辆运用了大量的弧形线条,并可以选装带LED灯带的前大灯组、贯穿式的前LED日间行车灯。其定位于紧凑型车,相比ID.4 X和ID.6 X,车身尺寸更小巧,长宽高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车侧C柱部分还有点状装饰,车尾也使用了双色的设计,尾灯与黑色后备厢盖连为一体,并使用了LED光源。

    车内配色采用了和车身颜色同风格,整体中控台造型也很简洁,中控台按键区域和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屏幕边缘都是钢琴漆质感的黑色材质,电动车的科技感和德系冷酷的设计感并存。同时,新车还配有抬头显示功能,可将车速、道路限速、地图指引等功能,投射到前风挡玻璃,效果非常清晰直观。

    从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会搭载功率125kW(170Ps)的后置电动机,最大扭矩可达310N·m。并采用5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430公里。 

奔驰EQA

    9月29日,在2021天津车展上,奔驰EQA纯电SUV亮相。新车基于MEA EVA II平台打造,曾于今年4月上海车展中亮相,由北京奔驰国产。其外观采用了奔驰EQ家族设计语言。车身长4463mm、宽1834mm、高1624mm,与GLA保持高度一致,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提升了夜间识别度。

    车内依然采用奔驰家族的设计风格,双连屏、中控空调出风口都极具奔驰味道,营造出了很强的科技感和豪华感。MBUX人机智能交互系统、EV优化路径规划功能、气候预控制功能、以及续航里程提示等奔驰的科技功能也并没有缺席。

    从最新公开资料显示,其动力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50kW,后电机最大功率70kW。电池将搭载73.5kWh的电池,车辆的CLTC续航里程为537km。

魏牌拿铁

    9月29日,在2021天津车展上,魏牌拿铁正式亮相。据此前获得的消息,其将于第四季度预售,预计售价16万元起。新车出自于长城柠檬混动平台,其外观采用了WEY品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融合“云”、“水”、“光”、“影”自然元素。前脸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采用全新的锁子甲风格,搭配两侧家族化不规则造型的大灯组和镀铬装饰的前包围,视觉效果比较夸张。车侧线条棱线锋利,车身曲面柔和圆润,呈现出传统SUV的设计走线。同时,前后凸起的轮眉,看上更具肌肉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2745mm。尾部保持了WEY家族化的尾灯组设计,后保险杠上的镀铬装饰条很好的与保险杠相互呼应。尾部带气流分离特征,配合轮眉尾灯的细节导风结构,整车风阻降低至0.33。

    车内整体给人的科技感还是相当强的,采用了贯穿式出风口上移并包围亮条装饰,中央则是上下双屏的设计,将中控区舒适感和科技感分离开,呈现悬浮层次感。中控区更低,横向T型设计元素,配合软质皮革包履,更有安全感。在驾驶席采用小尺寸仪表盘+HUD抬头显示的方式,配合独特的两辐造型方向盘,更显家用舒适、年轻元素。配置上将搭载14.6英寸中控液晶屏、9.2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触控屏和HUD抬头显示(可4屏交互联动)、环抱式航天舒享座椅(采用垂直双密度发泡和软层)、无极流光氛围灯、智能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上搭载后排生命体征监测,能够准确识别出后排生命体,向车主手机APP等给车主发出报警,提升安全性。此外,还将配备儿童模式/监控,并搭载了智能儿童座椅等,搭载儿童电子安全锁,能够通过电子信号控制安全锁的开启和关闭,无需手动拨动或钥匙旋转,即可完成落锁和解锁操作,与传统机械锁相比,操作更简单方便。

    新车预计将成为首搭1.5T 智能混动DHT的车型,其DHT混动系统总功率高达179kW,最大扭矩530N·m,传动系统匹配的将会是DHT130混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7.5 秒,官方宣称可实现1000公里的超长续航,综合油耗低至4.9L。此外,新车还将配备电控主动悬架,可根据车辆通行路况,实时调整车辆在不同状态下减振器输出的阻尼力值,有效抑制车身俯仰、侧倾和振动,带来出色的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  

广汽埃安AION V Plus

    2021年9月29日天津车展开幕当天,广汽埃安AION V Plus亮相,并于当日晚间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26-23.96万元。其外观采用了官方称为“星战弹头前脸”的设计风格,一体式的前包围彻底消除了“格栅”与“保险杠”的界限,下方进气口的尺寸相比老款车型更小,车头体式LED大灯则强化了其整体的科技感。车侧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大倾角A柱搭配悬浮式车顶、高腰线的设计增添了时尚和运动气息,将尾灯组延伸出的部分与隐藏式门把手相融合。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0/1920/1720mm,轴距为2830mm。车尾设计圆润饱满,牌照架采用了与车身同色设计,此外,还增加了“幻彩绝绝紫”、“星漫绿”等配色,视觉效果更时尚,照顾到了女性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车内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取消了此前的双联屏设计,而是换装了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幕,造型上与AION S Plus基本一致,尺寸达到了15.6英寸,与主流的笔记本电脑屏幕相当。双辐式方向盘造型依旧被保留,配备了人脸识别摄像头,驾驶员录入面部信息之后,车辆可以实现根据不同的驾驶员自动改变车辆设置,简化了操作流程。而多功能按键可控制驾驶辅助系统,并搭载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

    新车将提供最大功率165kW和200kW两种版本的驱动电机,并提供71.8kWh(磷酸铁锂电池)/72.3kWh(三元锂电池)/80kWh(三元锂电池)/95.8kWh(三元锂电池)四种不同容量的电池包,对应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71.8kWh/72.3kWh)/600km/702km。同时,AION V Plus也将首次搭载广汽埃安全新的超充技术,A480超级充电桩,在其配套的A480超级充电桩上,可实现6C的高倍率充电,充电5分钟续航里程增加200km。 

日产轩逸e-Power

    在2021天津车展上,东风日产轩逸e-Power正式首发。新车外观基本延续了现款轩逸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外观运动感十足。标志性V型中网尺寸进一步加大,两侧搭配锐利的前大灯组,整个前脸显得棱角分明。车侧分段式腰线设计比较别致,配备双五辐式轮圈,整体运动感得到提升。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49/1815/1445mm,轴距为2712mm。车尾造型简洁,搭配右下角的日产e-POWER技术标识,让这款车更具辨识度。

    车内整体依然延用轩逸的设计,居家氛围浓厚。不过与在售车型相比,其在中控台上进行了设计调整,换装了一块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同时空调出风口采用横幅式设计,有效拉伸了中控台的视觉宽度。此外,新车还采用了电子式换挡机构,科技感更强。配置上同样搭载了日产超智联2.0,升级后的超智驾系统,包括了I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功能。

    根据此前信息来看,日产e-POWER作为一种油电技术,其同时搭载了燃油和纯电两套动力源,其中e-POWER的发动机只供电不驱动。其动力将搭载一台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HR12 e-POWER系统,该系统由1.2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1.2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马力(53千瓦),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油耗申报值4.1L/100km。 

几何EX3功夫牛

    2021天津车展开幕当日,几何汽车官方为观众带来了旗下全新小型纯电动SUV——EX3 功夫牛。新车已于此前开启预售,预售价格5.97万元起。其前脸采用大尺寸直瀑式前格栅,并在细节之处加入荧光黄色的装饰条,看上去更加符合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另外,前包围加入了更显犀利的折线,前包围两侧线条相连又有一种“如意”造型的既视感。车侧前后凸起的轮眉线条配合腰线在车身表面塑造出丰富的视觉效果。同时,悬浮式车顶以及车顶的荧光黄色元素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005/1760/1575mm,轴距为2480mm。尾部采用了多边形尾灯组,搭配下方防擦护板,运动感得到很好地提升。

    车内整体比较有设计感,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带有荧光色点缀的贯穿式出风口颇显精致,平底方向盘营造出运动气息,液晶仪表的尺寸为7英寸。另外,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内置手机映射功能,可支持手机QQ、喜马拉雅、高德地图等多钟App车机同步显示。中控屏幕下方是实体空调按键,采用镀铬处理,视觉效果比较精致。值得一提的是,其换挡机构为旋钮式,看上去更显高级感。

    其动力系统搭载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80N·m的驱动电机,具备运动、经济两种驾驶模式。新车配备容量为37.23kWh的电池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22km(EX3按照国家最新标准为CLTC续航里程进行计算,由于轮胎品牌和摩阻系数不同而不同,两种轮胎分别的比例NEDC: CLTC=1: 1和1: 1.02)。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马自达CX-30EV终结zoom声 9月26日上市
东风本田全新纯电SUV将于武汉车展亮相
比亚迪元PLUS内饰谍照 采用圆筒形元素
五菱NanoEV两座新能源车 天津车展亮相
全新本田BR-V海外首发 7座suv配1.5L动力
2022款逍客上市 配置升级/15.49万起售
凡尔赛C5 X超大后备厢
新劲客虽小但不楞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