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起亚嘉华贵吗? 这3款合资MPV最有发言权

时间:2021-09-15 11:41:13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东风悦达起亚的第四代嘉华上市了,其28.89万的起售价格让很多原本还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果断放弃。原因很简单,基本上离不开"有些贵了","贵了","太贵了"这几个词。可能现代集团觉得这个定价并不贵,人家日系的MPV算上加价都超百万了……但别忘了,那几款卖出天价的都是纯进口MPV,而在中国MPV市场中,还是有其它合资MPV可以做参考,来对比嘉华是不是真的贵了。不论你配置如何,定位多高,一辆MPV最终还是要到市场中和同级别的对手们比了才知道。

    东风悦达起亚的第四代嘉华(下文简称嘉华)的28.89万起售价,贵吗?不差钱的消费者可能说不贵;手头不宽裕的消费者可能说真贵;现代起亚可能还觉得定价偏低呢……到底价格是高还是低,看看MPV市场另外3款合资品牌车型都是多少钱,就能对比出差异了。

别克GL8 售价23.29万起 

    中国市场中的老牌MPV车型别克GL8先被拎了出来,身为国内市场和消费者最熟悉也最资深的MPV之一,它的起步价才23.29万起,比嘉华的28.89万便宜了5.6万元。这5.6万元的差价几乎可以购买一辆全新的微型车了。就算用在燃油成本或者养护成本上,也至少能用个几年吧?

    再说了,别克GL8的外观设计和内部配置虽然没有嘉华那么新,但优势是已经被整个国内市场和诸多的消费者所认可,不谈情怀不说经典也不会被消费者所反感,很容易被中国消费者和家庭接受,这就是最大的优点。

    那么空间呢?长宽高分别为5238mm、1878mm、1776mm,轴距3088mm的别克GL8,除了宽度和高度比嘉华窄了117mm低了18mm外,其它方面的空间尺寸上则是优势很明显的。再加上多年来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理解,空间利用和乘坐体验上,GL8的本地化程度肯定要比一直没有融入中国市场的嘉华系列更有发言权。

    至于动力方面嘛,嘉华和别克GL8都是2.0T的引擎,功率和扭矩的数据也再伯仲之间,没什么可详细介绍的。拥有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嘉华和拥有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别克GL8……在消费者眼中真的还是谁便宜就选谁,多一挡少一挡反正都是D挡开,一般消费者反而是感觉不明显的。

    别克GL8竞争发言:和嘉华相比,我也就这么几个优势,资历深,便宜5.6万,还有知道中国消费者喜好。嗯,有这么三个优势就够了吧?

本田奥德赛 售价22.98万起

    国内市场可以和嘉华叫板价格的合资MPV,还有一款就是本田奥德赛。几乎和GL8前后脚进入的中国市场,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是唯二可选合资品牌MPV。而现在的起售价仅仅22.98万,不仅比别克GL8还便宜3千多,更是比嘉华便宜了近6万元。嗯,关键是奥德赛还是辆更省油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那这份与嘉华相比省出来的钱,用在加油和养护上就不止几年的用度了吧?

    内外设计上奥德赛倒是和嘉华的理念差不多,不管国内市场审美如何变迁,都坚持着自己的全球化设计风格。所以喜欢它的消费者真喜欢,不喜欢的消费者真是一眼都不看。销量很稳定也很固定,毕竟混动节省和朴实的设计还是能吸引固定的消费者群体的。当然,比前文的GL8还便宜一些也是决定性的因素之一。

    至于空间方面,本田奥德赛就全面不如嘉华了,长、款、高和轴距分别为4847mm、1820mm、1712mm和2900mm。均不如嘉华和别克GL8,尺寸显得小了一圈。如果消费者更看重空间体验的话,在不差钱的前提下还是会先选择别克GL8或者嘉华,最后再从审美和实际需求方面做取舍了。本田奥德赛的空间虽然够用,但绝谈不上宽裕。当然事无绝对,如果是面对偏窄的路况,比如学校门口接送孩子,老旧小区的紧凑停车位等,苗条的"身材"倒成了一种优势。

    动力方面本田奥德赛就显得优势明显了,2.0L排量的油电混合动力,起步省油,低速省油,堵车省油……即便没有2.0T引擎那么强的功率输出,但省下的钱可是真金白银的啊。再说了,这是选择MPV之间的对比,坐在后排和第三排的乘坐体验,可不需要多么猛的提速或者推背感。而平顺的动力切换恰好是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自带加持。

    本田奥德赛竞争发言:和嘉华相比,我的优势就是省钱,更便宜的起售价格省购车成本,混和动力省钱。至于身材嘛,灵活有余宽大不足,看实际需求呗。

奔驰威霆 售价28.98万起

    奔驰威霆和嘉华对比是不是不合适?不不不,现在就挺合适。毕竟同为合资品牌,同样的价格区间,同样的商务和家用都可以。为什么拿一款售价28.98万合资MPV和嘉华比?不是显得嘉华便宜了嘛?还是错错错,因为现在这款奔驰MPV有千元的优惠,凭借眼下28.88万元的起售价,奔驰威霆也能和嘉华竞争一下了。

    外观上显得比嘉华更商务更大气的奔驰威霆,更多的卖点还是在品牌价值上。毕竟开着大奔去接送和商务服务,谁都会高看一眼不是。如果奔驰威霆和嘉华前后脚开进高档酒店,可能门卫给威霆敬礼的几率更大;而看起来更偏家用的嘉华,可能就享受不到敬礼,甚至连门卫的"立正"都见不到。花同样的钱,两款MPV开车和坐车的心态已经分出了高低……

    还是来看看空间,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5370mm,1928mm,1880mm与3430mm的威霆显然和视觉上一样拥有更好的空间体验,仅宽度比嘉华窄了67mm,但其它方面均明显比嘉华更长,更高。所以,都是28将近29万元的起售价,消费者会如何选不言而喻。在加上品牌增值的那份优越感,相同的投入,但奔驰威霆获得的价值感显然更多。

    动力上也不含糊,和嘉华与GL8一样的2.0T引擎,动力数据也不差,变速箱还是9挡手自一体的奔驰威霆,是不是更值这28将近29万元的起售价?虽然可能没有奥德赛那样的省油,但最终还是奔驰威霆的品牌增值感打败了一切。总的来说,奔驰威霆虽然没有别克GL8的资历和本田奥德赛的知名度,但毕竟大大的奔驰车标在那里摆着,走过路过一听也才28万多就不容易错过了。

    奔驰威霆竞争发言:和嘉华相比,我的优势就品牌、品牌、品牌。价格一样看什么?还是品牌价值啊。再说我的空间优势还那么明显,还用纠结嘛!

    有对比才有取舍,别看嘉华新上市,但它的价格是不是真的贵,已经在上面三款合资MPV的竞争中看的很明白了。如果嘉华不在上市后就尽快调整售价和优惠力度,消费者肯定会太买账。毕竟在中国汽车市场,很多消费者还是很精明的,知道为科技配置和个性配置多花钱是大头,为了品牌价值多花钱是形象,满足需求少花钱才是王道。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起亚插混新suv亮相慕尼黑 更适合国内市场
8月汽车产销延续下降势头 SUV小幅下降
现代全新小型SUV曝光 日产看后送上苦笑
新款宝马iX3配置升级 售39.99-43.99万
8月汽车产销图 增速均由正转负/降幅较大
上汽大众2022款途铠上市 11.49万元起售
8代GTI拥情怀舒适性能
8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大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