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试第8代GTI 情怀 舒适与性能 我全都要

时间:2021-09-07 11:25:10  来源:Thecars  作者:

    第8代高尔夫GTI到底有什么不一样?是更注重情怀还是更倾向性能,还是为了市场而进行了舒适方面的妥协?别替厂家纠结了,毕竟选择题是小孩子做的,成年人肯定选择全都要。而试驾过第8代高尔夫GTI之后,对它这种兼顾又丝毫没有妥协的印象更加深刻了。毕竟情怀这感觉,没有数十年的传承是找不到的,而性能则是GTI诞生的始动力,至于舒适嘛……它肯定能假装自己是辆普通高尔夫,轻松瞒过媳妇和母上大人不是问题。

    既然第8代高尔夫GTI突出的就是个新,那传承下来的元素自然应该是不断叠加,而非剥离和舍弃。GTI的经典设计基因全部得以保留,区别仅仅是这些经典元素只是随着时间在进化。比如基于对应年代款高尔夫的大灯和格栅进行的"整容",到GTI身上绝对是细微且到位的。

    从第8代高尔夫GTI(下文均简称GTI)前面看,视觉上感觉更犀利的头灯,格栅上低调的一道红色延申,还有一贯的大嘴式下格栅搭配犹如终点旗网格般的雾灯设计……这就是那份经典的视觉冲击,而且还是符合21世纪第三个10年的。另外对于从未接触过GTI的人群,也体贴的在格栅一侧和两侧翼子板上,以字母的形式告知它的血统和身份。

    国内老GTI的拥趸,肯定无法忘记5代车型的轮毂,传统的战斧造型似乎成了另一种识别GTI的标志。而这部分的经典设计也没有被忽略,造型从最初冷兵器风进化到现代工具风的7代车型样式,再到现在的未来科技造型,是传承没错,说是进化也正确。这就属于GTI最初没有的元素,但出现后就被追捧,进而作为新的经典而被逐代继承下来的GTI情怀之一。

    到了车尾,最直接的变化,就是将GTI的红色字母从右边移到了尾标的下方。这个变化可能和大众车在国内消费者中流传最广的一句“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有关,或许就是在暗示路上的其它小钢炮们——都低调点,只要看到带这三个红色字母的,就别想抢这条街上的风头了。

    进入GTI车内,新人第一眼看到的或许是双液晶显示屏和浓浓的运动气息,但GTI的老粉则会一边抚摸经典的苏格兰格子布面座椅,一边盯着GTI专属配色的仪表,调出增压表……准备开始激活这台钢炮。至于进化嘛,运动造型一体的人体工学座椅(带电动调节和加热)应该算是,而可以个性化显示数据的仪表更是当代新车必备的优势。

    GTI在车内的性能一面和情怀一面都看到了,那舒适的部分呢?这就来介绍。和同代高尔夫一致的方向盘设计和功能按键材质,同样的车内各种触摸控制区和平视系统;还提供了专用娱乐享受的10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系统,更丰富的娱乐系统以及三区智能空调,再加上无线充电和一声"你好大众",就能开启互动和通讯的AI助手等配置,保证令挑剔的媳妇和母上大人在舒适体验方面绝对满意。

    在大家的需求都满足之后,GTI却没有降低追求,它为安全而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车内外监控和传感器一点不逊同级别的那些主打配置与安全的竞品。还保持了与同代高尔夫一样的储物空间优势和车内空间体验,这些加分最后都会算在舒适体验上,证明它不仅性能优越,充满情怀,还能满足一辆优秀的家轿所需要的所有特质。

    在城市路面行驶时,GTI的性能和舒适特点都在适当的时候得以展现。在铺装路面行驶时,那种随时可以依靠的动力和底盘优势令驾驶者信心满满。调低了8mm的底盘,加强过的运动悬挂系统让路面感受更清晰,而随之兴起一脚油门的同时,渐进式转向系统也会和XDS动态电子差速锁配合,配合车速而改变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和转向比。简单的说就是车速越快,驾驶者在转向时需要转动方向盘的手速就要随之更快……GTI通过改变转向比,锁死转向内测车轮,令快车速时的方向盘转向圈数变少,这样就能以最少的动作,完成更快更稳定的转向。

    如果要激发出GTI的钢炮本性,只需要从DCC自适应底盘调节系统中,从经济模式或者舒适模式选择到运动模式或者适合自己驾驶习惯的模式,然后就是专注于路面的时间了。不仅可以享受到运动模式中的弹射起步,也可以选择享受发动机和排气管的热情声浪,十五段的阻尼调节可以直接面对从街道到赛道的特性差异。嗯,这么看来连传统的购车后性能升级项目——后期改装,都可以省略了。

    最后终于到了GTI的动力介绍环节,为什么放在最后说呢?负责任的讲,由于全程一直充沛的动力响应,让人不会因为偶尔的动力迟缓或者不足而引起关注。所以试驾初始关闭自动启停之后,就全程一直在享受这部2.0T排量EA888引擎,配合7速湿式变速箱带来的162kW功率与350Nm的扭矩,街道起步猛,赛场出弯提速快,好不痛快!尤其是弹射起步,会上瘾哦!如果还想要改装得更强,满足环保标准得引擎还有不错得升级空间,铸铁缸体升级潜力不赖呢。 

    最后,替GTI和所有准备购买第8代高尔夫GTI的消费者和粉丝说这么几句——喜欢性能的各位,弹射起步虽好,记得下赛道体验才安全;GTI性能真的棒,但记得经济模式下才能享受6.7L的百公里油耗;媳妇和母上大人上车前,记得把引擎和排气声浪调小才能不被发现;小孩子才在性能,情怀与舒适之间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买GTI就够了。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瑞虎8 plus鲲鹏e+ 10月上市和长城抢市场
宝马中国以16.33亿元收购中华汽车品牌
威马E.5续航505km 15.01万起 入局出行圈
奥迪Q2L等13款成都上市新车 自主仅3款
全新雷克萨斯NX十月中旬上市 多了插电款
QQ冰淇淋要熬到广州车展前上市 等不起了
成都车展 WEY复古抢眼
神兽领衔车展燃油军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