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车展上市新车不多 拥有亲民价格就这5款

时间:2021-04-21 14:44:11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本届车展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在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发布价格的纯新车并不多,可能和诸多车企都选择在车展之前大量上市新车,所以本届上海车展中的首发亮相新车不少,但真正的全新上市车型却寥寥。如果抛去年度改款和那些价格一点儿都不亲民的车型,似乎上市的新车里就剩下文中的五款车型了,一款纯电车型,两款燃油车型,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嗯,主要还是价格亲民,毕竟消费级市场才是大众市场嘛。

 

比亚迪唐DM-i

    该车共推出了3款配置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21.98万元。其外观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理念,Dragon Face的家族造型融合了中西方设计美学,前脸配备有大尺寸横幅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龙须”造型灯组,提升整车辨识度。此外,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进风道处的黑色点缀、下保险杠处的银色饰条等等,增强了整体的层次感以及运动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车内也与目前在售的唐DM高度保持一致,中控台中央那块可以旋转的15.6英寸触摸大屏依旧十分抢眼。除此之外,DiLink 3.0车机系统和带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项目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均有配备。

 

    与在售的唐DM车型相比,它的最大变化在于换装了全新的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电池组采用了比亚迪看家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根据电池组大小不同,该车拥有52公里与112公里两种纯电续航里程,亏电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3升和5.5升。此外,可以在8.5秒内由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

广汽埃安AION Y

    新车上市推出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里程共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0.46-14.86万元。其外观大胆创新,车头使用了新能源纯电SUV惯用的封闭式格栅,一条锋利的线条连接两侧灯组,前唇位置的哑光和橙色饰板也有自己鲜明的特征。7字型大灯组通过LED光源呈现出类似鸟类翼展式效果,日间行车灯点亮后会呈现散射状光带,看上去十分年轻、动感,辨识度极高。

 

    车侧采用矩形轮眉边框搭配密辐式轮圈,整体造型极具个性化风格。同时,其车窗线条设计笔直,并逐渐收于车尾,搭配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进一步提升时尚感。该车定位为紧凑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10/1870/1645mm,轴距为2750mm。车尾采用了十分规整的设计元素,平直的尾灯组搭配下方多边形的拍照区域,整体层次感得到了很好地提升。

 

    车内中控台简洁明快,搭配14.6英寸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界面风格科技感十足。方向盘造型动感,集成常规的功能按键,还配备了智能情感识别系统,包括Face ID以及疲劳监测等功能。其动力搭载了广汽埃安最新发布的弹匣电池,也因此成为家族首款搭载该电池的车型。其所搭载的驱动电机型号为TZ184XYA2001,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84Wh/kg,工况下百公里电耗为13.8kWh。新车共有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里程。

全新标致4008 PHEV 4WD

    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7万元与25.97万元。其外观采用了标致最新的造型,前格栅与车身包围采用融合式的设计,两侧为LED大灯以及獠牙式的LED日行灯,车侧采用双色车身,腰线贯穿至车尾,前后宽厚的轮眉搭配新设计的五辐式轮圈,让新车充满时尚感。而尾部的变化也不大,也是体现在细节方面,比如灯组的升级等。

 

    车内也会采用最新的标致i-Cockpit座舱,配备12.3英寸液晶显示屏+多功能方向盘+10寸彩色中控屏,车内用料等方面也有提升。除此之外,新车在配置方面也会有相应的升级。

 

    其动力将搭载由一台高功率版1.6THP汽油发动机、两台用于驱动的电机以及一台辅助的BSG启动/发电一体式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采用的是1.6THP高效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两台电机包括爱信永磁同步电机和法雷奥西门子永磁同步电机。位于前轴的P0电机主要用于提升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介入工作时的平顺性。P2电机集成在变速箱中,P4电机装在后轴上,由此构成“三擎四驱”的动力系统。此外,全新4008 PHEV 4WD在后桥采用了全新的后副车架结构,配合五连杆独立悬架。

标致全新4008

    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7-23.37万元。其前脸采用了无边框设计理念,点阵式镀铬装饰前格栅与前大灯相融合为一个整体,看上去更显时尚。轮圈根据配置不同可提供17/18/19英寸轮圈供消费者选择。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0/1850/1628mm,轴距为2730,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车侧采用了隐藏式的B/C/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尾部的设计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不过在尾灯处则采用了熏黑式的设计,更显精致。

 

    车内依旧是i-Cockpit的科幻风格设计,并将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的尺寸增加到了10英寸,看上去更加大气。此外在用料细节等部分还会提升,比如加入Alcantara材质。

 

    其动力依旧会提供1.6T和1.8T发动机可选,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1.8T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传动将匹配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

标致全新5008

    新车上市共推出7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8.77-26.37万元。其采用标致最新的锋锐设计语言,相比老款有较大的变化,前格栅调整为散射状的点阵式设计,同时两侧的大灯组以及饰板均配合前脸造型进行了调整,更加时尚和个性。车侧在延续老款基本设计的同时,新车的C柱及D柱造型有明显的调整,整体线条变得更加平直简洁。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0x1855x1650mm,轴距为2840mm。车尾主要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全新的大灯内部采用更加复杂的多片式立体结构,提升了新车的高级感,同时,新车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排气造型仅为装饰。

 

    车内沿用i-Cockpit的科幻风格,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但中控屏的尺寸增加到了10英寸,看上去更加大气。此外,新车在用料细节等部分进行了提升,加入Alcantara材质。

 

    其动力将提供1.6T和1.8T发动机可选,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1.8T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全系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这也是新车一大升级点。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星越L亮相 国产价格配3屏像极XC60
国产Mach-E售26.50万起 特斯拉外新选择
新宝骏Valli预8.28万起 竟比孪生RC-5W贵
一汽-大众奥迪e-tron上市 54.68万起售
奔驰EQS亮相 车展前全球首秀/续航770km
油价2021年内首次搁浅 下次调整五一前
亚洲狮等展前新车推荐
展前上市EV新车Top10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