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城/荣威等自主品牌发力 广州车展SUV汇总

时间:2020-11-21 18:46:41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2020年11月20日随着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众多车企在紧张的年末卯足劲儿,展示自己的重磅车型,国外品牌蜂拥而至,而长城、荣威、领克等自主品牌也毫不示弱,集中发力,占据着半壁江山。下面就请随玩车趣一起细数本届广州车展中SUV车型——奥迪Q5L Sportback、新款荣威RX5 MAX、起亚智跑Ace、新款北京现代ix35、东风标致4008/5008、路虎卫士90、国产新款林肯航海家、WEY坦克300、哈弗初恋/哈弗大狗2.0T、领克01的亮相、预售及上市。

 

一、上市车型

    1、奥迪Q5L Sportback

    奥迪Q5L Sportback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2.68-49.99万元。新车多边形的前进气格栅搭配蜂窝网状的中网设计,两侧大灯棱角分明,再加上前保险杠两侧造型犀利的散热开口,整体充满运动感。车侧采用了典型的轿跑溜背式造型设计,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到车尾部。车尾双扰流板的搭配让溜背式的造型更加动感,两侧尾灯采用了多边形设计,内部分为三个矩阵,每个矩阵由六个区段组成,当车辆切换不同驾驶模式时,灯光效果会发生改变。

    车内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触摸屏,再加上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平底运动方向盘和游艇挡把的设计,让新车的科技感与豪华感剧增。动力将依旧采用Q5L的40 TFSI和45 TFSI版本的2.0T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1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37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6.8秒,并匹配智能四驱系统。

    2、新款荣威RX5 MAX

    新款荣威RX5 MAX官方将其命名为荣威RX5 MAX Supreme系列,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16.98万元。其外观采用了荣麟展翼的造型,并在前格栅处加以黑化处理。两侧的大灯与双辐LED灯带相连接,并换装了全新的国潮狮标,更加醒目。车侧多幅式的轮圈造型看起来十分精致,尾灯采用了环状LED灯带的设计,并且通过一条镀铬装饰相连接,与头灯形成呼应。包围下方采用了银色饰板,使车尾造型看上去更显活泼,层次感更加鲜明。

    车内配备了14.3英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真皮方向盘、360度全景影像、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电动尾门、256色车内氛围灯、双层静音玻璃等。动力搭载的依然是1.5T与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7千瓦,峰值扭矩275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二、首发车型

    1、起亚智跑Ace

    首发亮相的起亚全新智跑Ace,系智跑的换代车型,前脸采用了家族式最新的虎啸式设计,前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车灯采用不规则形状,保险杠采用了橙色饰条装饰,进而可凸显车辆的年轻化风格。车侧变化不大,侧裙处同样也有橙色饰条装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30/1850/1695mm,轴距达到2640mm。车顶的扰流板很突出,尾灯变为纵向设计,两根灯带很吸引眼球。

    据资料显示,其动力将搭载一台1.5T高功率发动机,具有CVVD技术,最大功率200马力。此外,配置上将搭载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以及10.25英寸中控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提供实时导航、在线音乐、语音交互等功能。

    2、新款北京现代ix35

    作为改款车型,北京现代新款ix35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并将在12月份上市。其前脸横置的头灯与带有镀铬格栅的中网相连,两侧搭配有LED光源的头灯。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0/1680(1710/1715)mm,轴距2640mm。尾部造型变化较大,采用了更加时尚的黑底色贯穿式风格设计,中央的现代英文字母替代了传统LOGO设计,而下方保险杠造型,则很好的呼应了前脸风格。

    车内整体基本与现款并无差别,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竖状空调出风口以及类似8字形中央杯架,看上去更加具有设计感。动力将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马力和160马力,传动系统或将继续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3、东风标致4008/5008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东风标致4008/5008均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标也更换为与海外同步的全新狮徽LOGO样式,并将于2021年正式上市。无边框设计理念的前脸与两侧大灯相融合为一个整体,“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不仅让整个前脸更有冲击力,散射状点阵式造型的前进气格栅,更显精致感。不过尾灯采用了最新的熏黑设计。

    同样,车内也延续了老款的设计,延续了标致的i-Cockpit设计风格,整体仍然会让你感受到相当前卫的科技感。另外内饰做工和用料水平依旧维持了比较高的水准。其动力或将沿用现款动力总成,搭载1.6T与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与211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与30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4、路虎卫士90

    短轴版本的路虎卫士90首次亮相亚洲市场,与110版本相似,粗犷、硬朗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前脸造型敦厚,进气格栅小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3(含外挂备胎)/2008/1969(1974空气悬架)mm,轴距2587mm,并采用三门了设计。车内兼顾了实用性与造型美感,中控台镂空的设计风格非常独特,局部的铆钉也展现出其硬派的一面。而在座椅布局则采用的是2+3的五座设计。配置上拥有InContorl 2.0系统、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及全地形“透视”技术、L2级别驾驶辅助等。

    其动力参考海外版本或将搭载3.0T直列6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与2.0T四缸发动机供选,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未来进口车型的动力配置暂无相关信息,还请持续关注之后的报道。

    5、国产新款林肯航海家

    林肯第三款国产车型、中型豪华SUV——新一代航海家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该车将在中国投产并上市。新车点阵式的大中网散发着浓浓的美式范,圆润的车身线条呈现出很敦实的感觉,贯穿式的尾灯令到航海家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前包围进行了重新设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轴距2850mm。同时尾部将维持现款的贯穿式尾灯组,与海外版航海家在外观方面保持高度一致。

    车内最大的变化其实主要来自中控台的重新设计,拥有与飞行家极为相似的内饰布局,搭载了12.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集成SYNC+智行互联系统,以及Auto Air Refresh 座舱“新风管家”。从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国产新款航海家将延续现款的动力总成,提供包括2.0T直列四缸发动机(248马力)和2.7T V6发动机(325马力)。传动系统将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可选。

三、预售车型

    1、WEY坦克300

    广州车展首日,WEY坦克300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7.58-21.38万元,并将于12月正式上市。新车基于长城最新研发的“坦克·WEY”平台打造,圆角矩形的三横辐式前格栅,两侧圆形大灯组内部的LED日行灯带延伸至车头两侧。近乎垂直的前脸,搭配发动机盖上方隆起的线条,更加强了坦克300的硬派越野感受。车侧同样非常方正,前后包围和轮眉都使用了黑色塑料材质,并且留有较大的空隙。此外,尾部还有外挂式的备胎。

    车内中控台的线条平直,中控台和仪表盘两块大屏,看起来非常具有现代感,而且车内设计使用了不少的镀铬材质,质感不错。动力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2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87牛·米/1800-3600rpm,发动机采用纵置摆放。除了有适时四驱版本的车型,还有配置分时四驱的车型。

    2、哈弗初恋/哈弗大狗2.0T

    长城汽车旗下——大狗2.0T和初恋车型在广州车展首日公布预售价,其中大狗2.0T版本命名为“中华田园犬”版,提供1个配置可供选择,预售价为16.19万元,限量1699台发售。初恋则推出4款配置车型,预售价格为8.90万元—11.50万元。

    大狗2.0T采用了复古式的设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780mm,轴距2738mm,与基于相同柠檬平台的哈弗H6轴距保持一致。车内也具有一些复古的元素,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副驾驶前方铆钉外露的把手。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幕以及电子挡杆,将大其内饰装点得科技感十足动力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04马力和320牛·米,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每百公里油耗在7.2-8.0L之间。

    初恋车型采用哈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以及下方的大尺寸梯形进气口,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车侧双腰线设计较为流畅,车尾Y字型尾灯组,与前大灯形成呼应,配合下方内嵌的牌照区域造型、车顶扰流板以及底部扩散器,进一步增加该车的层次感。车内以黑灰色为主,采用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融入金属元素装饰,同时配备大尺寸悬浮独立显示屏幕,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动力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1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3、领克01

    全新领克01系列正式于11月20日20点01分开启预售,其中两驱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8.00-20.00万元,四驱车型的劲Halo预售价20.88万元,暗夜版21.08万元,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PHEV Halo预售价23.88万元。其外观延续了现款领克01的造型设计,前进气格栅改为了点阵式造型,下包围两侧加入了黑色饰板装饰。进气格栅上方的贯穿式饰条则对新车身份做出了区分,燃油版车型为白色饰条,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则为蓝色饰条,科技感更足。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49/1860/1689mm,轴距为2734mm。尾部保险杠造型也进行了调整,整体呈梯形状。

    车内单个矩形空调出风口改成了贯穿式的整条设计,看上去更具科技感。还配备了全新设计的八边形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大屏,同时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整体设计风格更为简约。动力更换为2.0T发动机,提供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配置,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需求。其中,Drive-E 2.0TD T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4马力(187kW),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6.7秒。Drive-E 2.0TD T4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搭载在全新领克01两驱车型上,最大输出功率218马力(160kW),峰值扭矩325N·m。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乘用车销211万辆 同比增速高于上月
奥迪A3L下线 重点长轴距 空间直追老款A4
国产插混RAV4广州车展亮相 并没什么亮点
奔驰两新车上市 E级变外观主打小排轻混
10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乘用车增长贡献大
宝能借观致下新能源"蛋" 基地投产新车型
K5凯酷B级车实力出圈
10月汽车市场快速增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