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试K5凯酷 从B级车军团中凭实力"出圈"

时间:2020-11-11 08:20:20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原标题:《试驾K5凯酷 从B级车军团中凭实力“出圈”》

    能做到上市不到两个月总销量破万的B级车并不多,这其中基本都是老资格的经典车型,但这次要介绍的,则是一款真正面对年轻消费者群体的车型——起亚K5凯酷380T(下文简称凯酷)。那么试驾中,凯酷和老资格的雅阁、凯美瑞这两款热门B级车相比,可以从B级车军团中“出圈”的实力亮点就成了本次体验的关键。

    首先就是颜值的差异,2020年能被后浪们看上的设计,必然不能是油腻又中庸的上世纪风。什么样的外在亮点,才能脱离中规中矩,实现展现个性的要求呢?还要看凯酷,它基于i-GMP平台,其设计师融入了全新设计语言,成功的打造出时尚动感的经典溜背式轿车。车身结构得到优化,将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设计融为一体,使前驱车型具备后驱车型的动感外观形态。全面进化的家族虎啸式前脸、鲨齿式锐利前格栅、加宽的进气口与全LED前大灯构成既冲突又和谐的美感,大胆鲜明,激情狂野;心跳式LED灯组,让人怦然心动。这些细节,绝不是那种简单增加镀铬喷涂面积,靠光亮掩饰设计思维空洞的产品所能拥有的。

    而图中的雅阁、凯美瑞显然更符合父辈母辈的家长式审美,沉稳商务,中规中矩,甚至还有点“街车”,不会出错,但是这种亦步亦趋的中庸感,有时候会给人一种打了“专车”的错觉。凯酷的车身侧轮廓线,相比于两个日系对手,更富有灵动的美感,自车顶延伸至车尾的线条流畅自然,溜背设计尽显动感活力。相比那些缓缓下沉设计的C柱,没有一点儿的拖沓和生硬的臃肿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860mm和1445mm,轴距达到2900mm。

    转到车尾看,贯穿式尾灯以灯带造型贯穿车尾,斜飞入左右两翼,中间点阵式的LED灯组与车头“心跳式”LED日间行车灯交相呼应,完全没有眼下那种所有车都贯通尾灯设计,区别仅是亮与不亮的单调感,还有车尾难得一见的双边四出尾排,都是能让人嗅出“年轻”元素的所在。至少行驶在路上,绝对能一下子抓住25岁以下的路人眼球。

    凯酷的车内,直击视野的就是那些针对年轻人对创新科技的追求,增加了诸多极具前瞻性的科技元素。环抱式中控台,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导向;旋钮式电子换挡不仅看起来档次感十足,行车中换挡操作也更加便捷轻松,凯酷搭载起亚和百度联合开发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双12.3英寸一体中控大屏,是人车沟通的主要界面。而另外两者,整体设计就像是在讨论年龄一样清晰可见,上个世纪的设计,好听叫经典,难听叫落伍,这也决定了把车开出去后,会不会有人说你“油腻”,或者嘲笑你“一车回到解放前”。

    细节设计和配置上,凯酷紧追同级标杆,搭载L2+智能驾驶辅助,可以帮助驾驶员判断驾驶环境,预测事故并积极介入,在判断驾驶员不便时为其提供便利。其配备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丰富程度领先同级车型,让驾驶体验更加智能,也更具未来感。其中,导航自适应巡航、车道跟随辅助系统(LF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DA)等功能均为同级独有。

012.jpg

013.jpg

    从对比数据上来看,相比雅阁凯美瑞,凯酷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更加丰富,相比凯美瑞多出79%,比雅阁多出43%。而智能辅助功能“会得越多”,车就能越“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车主也越能“少操心”,安全性更能保障。按下凯酷方向盘上的NSCC按键,即可开启自适应巡航功能。由于具备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车辆不仅可以跟着前车的速度行驶,进入限速路段前,还能自动识别弯道并减速,即便你开车没有看到限速100km/h、80km/h,也不会因为超速通过被贴罚单,非常轻松便捷。

    另外,针对年轻消费者无法离手的移动终端需求,凯酷也没有忘记。远程控制车辆,IOT车家互联系统,手机蓝牙钥匙等等,则是让传统的代步工具,成为了年轻人联网互动的花样之一。通过IoT车家互联功能,在车内甚至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回家前启动扫地机器人、打开空调,甚至启动电饭煲都不在话下。人与车的沟通,还可以通过手机UVO软件,还可以远程控制凯酷的发动机启停、设置空调温度、查找车辆、关闭车门关闭车窗等。且一台车可同时拥有三个BLE账号, 通过手机BLE功能代替车钥匙开启车门,启动发动机,就可以免除忘带车钥匙的尴尬。

    最后就是体验动力方面了,凯酷搭载了380T与270T两款动力总成。而此次试驾的380T(2.0T)车型堪比豪华品牌高功率版本,体验中,动力输出平顺不突兀,油门踩多少有多少。而到了中后段,2.0T发动机强大的性能则开始源源不断地被释放出来,即便在高速上,想要在100km/h的速度下进行超车也十分轻松。配合上第三代i-GMP平台带来的低重心的特点,在高速路况下驾驶会显得很有信心,变道转向一气呵成,丝毫不拖泥带水。

    对比体验下来,其实三款车都没有什么明显好抱怨的地方。雅阁开起来偏运动,悬挂调校也偏舒适,超车时加速后劲十足;凯美瑞,由于搭载的是自然吸气发送机,所以在起步加速过程中,更加柔和线性,开起来平稳一些;而凯酷给人的感觉更像是集合了前两者的所长,既有很强的动力表现,也具备家用的舒适型。不过说实话,在动力方面,凯美瑞确实差点意思。搭载凯美瑞同款2.0L发动机的雷克萨斯ES200车型,有着“地表最慢豪华车”之称,而同价位的凯酷早已向豪华品牌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看齐。

    相比380T,其实凯酷的270T车型更值得体验。270T发动机搭载了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相比同级别市场上最为知名的雅阁地球梦1.5T发动机,最大扭矩高了23牛?米,油耗仅为百公里5.6L,而雅阁的油耗则为百公里6.4L,比凯酷足足高了14%。

    试驾印象:在这款符合了2020年代年轻“后浪”们的审美观的新车边上,才算是看到了韩潮新产品的竞争力。毕竟,以前日系韩系美系B级车的年轻化之争,一直没能分出胜负,而眼下,有了结果。不论是颜值,动力还是智能 ,这新三大件的对比中,凯酷都尽可能的为后浪们的需求而设计,而市场和路面上的未来,正好也是属于更多95后甚至是00后的,所以前文的上市两个月总销量破万,或许只是K5凯酷的起跑而已。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混动索兰托最抢眼 进博会首日SUV一览
大众ID.4系开启预订 续航价格都"标杆"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成北京未来规划重点
丰田跑车领衔 进博会首日亮相新车一览
福克斯旅行版广州车展上市 划重点:更大了
油价下调↘ 92#降1毛3 加满50L可省6.5元
欧尚X5有特点有乐趣
捷途X90/UNI-T同变速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