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母婴级安心 沃尔沃XC60车内VOC优于国标

时间:2020-11-09 09:55:5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一份由第三方权威机构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在车内“五苯三醛”释放量上,沃尔沃XC60的检测结果,均优于国家标准GB/T 27630《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的各项指标,其中苯排放量优于国标55倍,甲醛排放量是国标的七分之一,更优于其他同级测试车型。按照更严格的国际ISO标准ISO12219-1-2012进行测试。沃尔沃XC60车内的五项苯类、一项醛类VOCs均显示为未检出。

    “五苯三醛”不仅是汽车内部异味的主要来源,其中甲醛和苯等都是致癌组分,长期处于带有这类挥发物的环境中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伤害,也是近年来消费者在选车、购车过程中越来越重视的部分。而此次沃尔沃XC60令人惊艳的检测表现,再次彰显出沃尔沃汽车对于驾乘者生命安全健康的重视。

权威测评,严格执行堪称母婴级汽车评测标准

    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成立于1979年,是吉林省政府依法设置和授权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型第三方产品质量检验技术机构,是集产品检验、质量鉴定、产品评价、产品认证、检验技术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检验机构,也是全国重点质检院所之一。

    本次测试除依据国家标准GB/T 27630《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外,还与国际标准同步,增加了标准更高的ISO12219-1-2012国际标准测试。并在常规温度为25°C的环境模式之外,增加了夏天高温暴晒下停车和行驶两种模拟场景。

    在车内空气质量领域,以上两项标准测试综合在一起,堪称汽车行业“母婴级汽车评测标准”,通过以上测试达标的车辆,即使是对车内环境要求更高的母婴乘坐,也是安全和健康的。

    本次评测内容分为气味VOC测试和身体接触类禁用物质测试两大板块。沃尔沃XC60在测试中表现突出。在严格按照国家HJ/T 400-2007《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 类 物质采样测定方法》的测试下,人们重点关注的“五苯三醛”当中,沃尔沃XC60的“丙烯醛”应用国标测试方法测试后的结果显示为“ND”,也就是说其含量微乎其微,仪器都无法检测出该项VOC浓度。而其它7项苯、醛类污染物的测试结果中,乙苯和甲苯更是分别为国家标准的百分之一!

    按照更严格的国际ISO标准ISO12219-1-2012《道路车辆内空气 第一部分 整车测试 环境舱法 车内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方法规范》进行测试。沃尔沃汽车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的功能发挥了重大作用,测试结果出乎意料,沃尔沃XC60的五项苯类、一项醛类VOCs均显示为未检出。

    测试结果表明,不管是在国内标准,还是更为严苛的国际标准下,沃尔沃XC60的数据表现都足够出色,各项指标均远远低于标准限定值。

生命至上,原发性创新守护人类健康

    作为很早就倡导健康汽车理念的品牌,沃尔沃汽车始终将生命的内在需求放在首位,持续进行原发性创新,守护驾乘者的健康。从上世纪60年代,沃尔沃就开始关注并研究健康汽车,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

    针对整车,沃尔沃汽车自1986年起便开展阳光模拟测试,从测试车辆内饰变形、褪色程度开始,不断扩展测试内容,覆盖雾化、内饰排放、气味测试等。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沃尔沃汽车就确立了清洁座舱的相关标准并开展严苛测试,旨在为遭受过敏、哮喘困扰的车主创造安全健康的车内环境。从1999年发布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到2014年注册CLEANZONE®商标,再到2019年为 CLEANZONE®清洁驾驶舱首次导入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

    三十余年间,沃尔沃汽车始终是汽车行业健康座舱解决方案的引领者。时至今日,沃尔沃已经拥有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涵盖从人体工程学座椅、车内空气质量控制、抗过敏的绿色环保材料、静谧驾驶舱到防电磁辐射等解决方案。

呵护备至,倾心打造同级车内健康标杆

    作为人文科技豪华SUV,沃尔沃XC60在健康方面,也传承了沃尔沃汽车多年的科研成果,依托沃尔沃触觉、嗅觉、视觉、听觉、体感等全感官健康体系,打造出舒适健康的车内空间。

    严格控制“内污染”,让沃尔沃XC60从源头之始就保持着健康的底色。比如采用婴儿可接触的亲肤级织物、珠宝级防镍泄露的镀铬工艺等;在65℃高温下进行VOCs检测,做到内饰无有害排放;更有专业的“鼻子小组”进行气味的主观逐级测试,让新车也能做到安全无异味。

    同时,严防“外污染”。得益于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在真实的路况条件下,沃尔沃XC60可阻止高达95%的有害PM2.5颗粒物,打造“关门即北欧”的纯净座舱环境。

    在沃尔沃看来,健康就是生命。因此制造每一款沃尔沃汽车,都采用了比国际标准更严苛的企业标准。让每一位爱生命、懂生活、有担当的人都值得拥有。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混动索兰托最抢眼 进博会首日SUV一览
大众ID.4系开启预订 续航价格都"标杆"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成北京未来规划重点
丰田跑车领衔 进博会首日亮相新车一览
福克斯旅行版广州车展上市 划重点:更大了
油价下调↘ 92#降1毛3 加满50L可省6.5元
欧尚X5有特点有乐趣
捷途X90/UNI-T同变速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