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雪铁龙天逸PHEV体验 油电四驱是绝对亮点

时间:2020-09-28 15:14:46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在9月底的秋色背景下,媒体们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来了一次短暂的亲密接触。虽然时间有限,天气也变化无常,但没什么能影响到一辆四驱车的稳定,或者是一辆后驱车的快乐,或者是一辆前驱车的舒适,或者是一辆纯电车的节能……这四种体验,难道是试驾了四款车?NO,NO,NO,其实全程我们几个媒体都是在一辆天逸插混四驱SUV上度过的,但体验它的过程中,舒适,快乐,省心是绕不开的三个关键词。

    天逸家族是东风雪铁龙目前的主力车型,其中,天逸PHEV 4WD是东风雪铁龙首款电气化产品,是开启电气化新征程的领军之作。东风雪铁龙一直在笃定转型,坚持从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360度打造行业舒适标杆。在产品方面,遵循“雪铁龙领先舒适”计划,从驾乘舒适,生活舒适,功能舒适和身心舒适四个维度定义汽车舒适度的新基准。所以在此次试驾全程的230公里中,面对既有平坦路况,又有颠簸路况,既需要高速行驶,也需要低速慢行,车况路况极为复杂,再加上秋季的风雨无常,所有这些对车辆的操稳性和舒适性提出了极大的挑战。而我们选择的天逸PHEV 4WD,则在全程的表现中完美的诠释了驾乘舒适,生活舒适,功能舒适和身心舒适。

    坐在天逸车内,眼睛所及之处满是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和法式箱包式设计的优雅情调,颇有古典艺术的韵味。大面积Claudia高档皮质或软质包覆。高视感全新内饰采用Claudia顶级皮质包覆,顶级头层牛皮结合精湛制作工艺,带来纹理更细腻、触感更柔软的领创型舒适体验。在营造豪华感的同时,天逸内饰的科技感也并未丢失,游艇式电子档杆和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的应用让优雅与科技更加融合,令人赏心悦目。多功能座椅在充分考虑人体工学的情况下,采用的发泡技术能够保证座椅两侧支撑部位硬度高、支撑性强,即使是长途驾驶,也能让驾驶者疲劳度降至最低,后排座椅靠背角为两侧27°,中间25°,有效减少乘客的背部的压力,尽情舒享旅途。

    天逸采用的雪铁龙AMCS大师级底盘调校,并匹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有效地解决了各种复杂路况、天气以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影响,尤其是天逸PHEV 4WD匹配了五连杆独立后悬架,将驱动电机布置在框架式横梁中间,以更好的承载及保护电驱动机构,并在精准调校的基础上保证了系统功能的可靠性;而45°斜置布置减震器的设置则完美解决了五连杆独立后悬架带驱动轴的狭小布置空间的问题,减少了传递到车身的振动,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提升舒适性后,就要提提驾驶乐趣了,天逸PHEV 4WD一步到位,搭载三擎动力,采用P0+P2+P4三电机架构,实现了混动、电动、运动和四驱驾驶模式。通过三擎动力,综合最大功率221kW,综合最大扭矩520Nm。零至百公里时速加速时间为7s,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8k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7L。

    在各个模式和工况下,三个动力单元时而独立工作,时而混合工作,共有12种工作状态,再此基础上,就自然的拥有了前文所提及的在一辆车上,可以拥有四种不同驱动模式的车型体验了。另外,天逸PHEV 4WD在传统的PHEV车型双动力特点的基础上,还匹配了iBooster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和ë-Saver 智能储电功能,提升了纯电续航能力,尤其是后者,可根据驾驶者出行需求智能选择储备电能,在高速行驶时用油,在城市低速行驶下用电,从而实现优异的车辆使用经济性。该功能分10km、20km和Max三个档位,可帮助车主拥有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完美平衡。

    天逸PHEV 4WD不仅是一款适合多种场景的“全能”汽车,也是能适应不同个性和驾驶习惯的汽SUV。其升级版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不仅可多维度实时显示充电状态。而且是同级尺寸最大,且拥有可以任意自定义显示内容区块的特点,保证驾驶者可以目不斜视,即可查看所有需要的车辆信息。

    虽然夏秋交替的天气不是阴天就是下雨,但丝毫不影响车队在路面上的吸睛效果。在一众诉诸动感线条的车流中,天逸车队极具辨识度的双层分体式前脸,亮黑色的立柱,亮银色的车身装饰,饱满而有力的车尾,显得与众不同,一眼难忘。天逸家族的造型设计源于雪铁龙乐观设计的设计哲学,通过不同设计手法的运用展现存在感和平衡感,呈现出舒展、饱满、不激进的舒适视觉感,绝对迎合追求时尚与个性的车主,以及崇尚自由浪漫与快乐奔放的消费者的审美观。

    而在性能与设计之外,这辆天逸PHEV 4WD在省心的环节上也非常靠谱。不仅有宽大空间、实用储物设计和巧妙布局,还有直观便捷的科技配置和减轻驾驶员脑力压力,促进安心驾驶的功能。不仅保留了天逸换挡控制的便捷体验到e-ATN8八速电动自动变速箱的身上,还新增了GPS智能触屏导航及CITROË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集成智能语音识别、智能3D导航娱乐资讯以及远程服务等。

    在驾驶辅助上的省心令人印象深刻,比如ADAS 2.0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就涵盖了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位置保持、主动盲区监测、疲劳监测提醒等自动辅助系统,绝对达到了同级市场的标杆水准。在大雨水雾能见度较差的高速路环境下,精确的提示着与前车的车距,是否在道路中央以及驾驶员的精力集中状态。而智行APP提供的远程控制、车辆周边等服务,可实现一键寻车、门锁控制和空调控制防等操作,也非常值得体验。

    体验印象:在现代社会,“舒适”不仅仅是驾乘者们的身体舒适,还是精神层次的至高追求。呵护驾驶者和乘客良好的心理状态,致力减轻驾驶压力或枯燥感,同时提升驾乘乐趣的特点,在试驾的这辆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 4WD都体验到了。这些特点似乎正是全新的、更现代、更合理的汽车舒适解决方案中的重点。天逸PHEV 4WD是一款适合多种场景的“全能”汽车,既可用于日常通勤,也可适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同样的,天逸家族在这方面也是最能代表雪铁龙汽车舒适基准的旗舰产品,是东风雪铁龙主销车型中最能体现雪铁龙品牌精髓的代表之作。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本田享域锐·混动13.99万起 比竞品略贵
沃尔沃XC40 RECHARGE 亮相北京车展
将改变豪华车销量排行榜 车展热门TOP3
荣威RX5 ePLUS售15.58万起 车展前上市
小鹏P7选则黑莓QNX系统 安卓等不靠谱
远程FX皮卡12.69万起预售 变相占牌家轿
哈弗大狗 现代"良驹"
K5凯酷 韩潮后浪来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