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荣威i6 MAX设计解析 国潮风天幕智能轿车

时间:2020-08-10 11:12:26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或许提及天幕智能座驾,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某款美系新能源车,不过以后再说起"天幕"车顶,就要先聊聊上汽荣威的i6 MAX了。而这项领先于国内汽车设计的先行之举,仅仅是荣威i6 MAX诸多外观内饰设计亮点之中的一个而已。在受邀一同深入荣威i6 MAX设计解析的现场,媒体们一同感受了这款荣威新标下首款轿车的更多设计亮点解读。

    荣威i6 MAX与前不久上市的RX5 PLUS荣麟版有着诸多相似之处,而荣威i6 MAX正也是数字律动设计理念的第二位受益者,也是身挂新标的首款轿车产品。对于这台i6 MAX,上汽设计团队最多聊到的一个词汇是“数字律动”。一是设计审美向激进化转变,二是智能设计向人性化转变。在此背景下,上汽荣威基于数字化设计推出了全新一代品牌设计语言——数字律动设计理念。天幕智能座驾荣威i6 MAX就是数字律动设计理念下的首款智能轿车产品。

    在荣威i6 MAX的中网设计,你能看到数字几何编织图案的感觉,非常的律动且流畅,被称为数字化“荣麟”纹理。两侧延伸到前机器盖边缘的4条棱线,不用于以往的设计,不仅有条线的体现,还有立体的光影面造型变化。

    左右两侧的大灯组用一条宽大的镀铬饰条相连,不仅看起来更具备一体性,同时也加强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荣威i6 MAX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722/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全新的“R”标识在中网侧边以及C柱都有体现。C柱造型的设计更加流畅舒展,下滑角度的延伸更加修长,配合尾箱的造型让侧面线条更加紧凑。

    双色轮毂采用五辐式设计,拥有高亮面、熏黑面两种颜色的形面。溜背式的造型,加上一个微翘的小鸭尾,令人整车的运动感也得以增强。车尾部分,与车头贯穿式设计特征保持了一致,同样采用了宽大的银色镀铬连接两侧的“T”型尾灯,辨识度很高。

    荣威i6 MAX最大的亮点,就是拥有国产燃油轿车中唯一的全景天幕,外部全黑玻璃穹顶完全覆盖车顶,曲线流畅、优雅前卫;全景天幕采光面积达3m²,180°超广视角尽享宽阔视野,前排后排都能享受通透车内空间,为用户扫清疲惫与压抑感。考虑到遮光和隔热,新车还贴心采用遮光率达30%-92%的后挡渐变遮光膜和遮光率达97%的顶部电动遮阳帘,有效隔绝紫外线侵扰,无论冬夏都能营造最宜人的车内环境。

    外观上主打潮流设计,但在内饰中一贯追求简约,此次荣威i6 MAX的内饰依旧延续简约风,但是更为集成、智能。环抱式座舱、展翼式IP台设计,整个座舱横向展开,舒展又大方。同时,整个内饰又强调了一种线性之美,从整个驾驶舱的线条走向,到座椅的缝线设计,无一不紧扣这个主题,看起来非常舒服,符合东方人的审美。

    12.3 英寸数字虚拟仪表呈现出浓厚的科技氛围,14.3 英寸 2.5D 四曲面大屏,集成传统物理按键功能,整体设计稳重感、科技感、品质感十足。不仅如此,在科技部分,迭代互联网体验,重新定义了HMI。比方说免唤醒、百科问答、全场景可见可说、8种音色。其中90秒钟不间断连续对话,是这台新车最亮眼的“黑科技”。这意味着你可以如同和老友一般,连续沟通,智能化便利化程度更高。在系统层面,i6 MAX 有A/B两个世界,这个概念就是一个传统的地图模式,第二个是个性化设计,比方说定制化UI,更符合不同年龄段对于车机系统的诉求。

    除去HMI交互设计,及其搭载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与L2级别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体现智能化体验,其余诸如零压皮椅、流水方向盘、47.8度最佳握感电子排挡的配置均是创新,而斜插设计的手机充电槽,档把下部的存储区设计,则延续了新标车系的设计理念。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真皮座椅、空气净化系统、立体音响等,为用户打造更精致的生活需求。凭借宽适豪华智能座舱,带来同级别产品中最优秀的空间体验、更高级的智能品质感以及更贴心的交互体验。

    最后就是风格搭配了,在两款内饰风格的基础上,荣威i6 MAX提供了荣麟灰、赤炎红、青鸟蓝、亮白、银叶金、宙光黑六大车身色。 在邵景峰的理念中,白色为主流车色的时代,将逐渐被替代,取而代之的将是灰、蓝这样的更加时尚,且更加具有国潮元素的颜色,于是,这次荣威i6 MAX在颜色上,首先引领了时代。

    小结:虽然只是一款车型摆在这里,并不能体验到所有的配置组合带来的差异化,但并不影响天幕智能座驾这六个字带来的冲击和深刻印象。在当下正在经历新时代理念和流行态度的阶段,专注和极致,其实是其他车企的榜样。荣威i6 MAX从设计之初就想到了更远,也正因如此,才能首先在市场中占得先机。而市场,往往也会给这些有准备和远见的设计产品更多的机会。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款EU5售12.99万起 变化仅是换标
东南DX7星跃11.99万起 亮点:配置堆砌
2021款吉利博瑞推4款车型 14.68万起售
锐骐6越野版预售14.48万起 暂无汽油版
DS 9身为品牌旗舰将在华投产 市场何在?
股权100%交割 沃尔沃汽车抢占豪华制高点
奥迪e-tron续航力一般
马自达新CX-4真没变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