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S90奢侈品材质打造精致豪华内饰

时间:2020-05-13 13:44:0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人生中第一件奢侈品你会买什么?对女生来说,口红是最容易实现的,毕竟再大牌的口红也不过是一顿饭钱。但最有特别意义的当属奢侈品包吧,菇凉们在选购第一件奢侈品包包时,绝对会像对待人生大事一样认真。那么问题来了,这些即将准备入手或已经买下的奢侈品包包。你真的知道它们是用什么材质打造的吗?日常保养要注意什么?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奢侈品材质的那些事儿。

 
 
牛皮
 
    牛皮是市场上最常用的皮料,一张完整的牛皮可以分成很多层,分为头层牛皮、内胎皮、小牛皮等种类。以爱马仕为例,常见的有Boxcalf、Togo、Epsom、Swift等。Boxcalf是爱马仕最经典的小牛皮,光滑且带有油光感,变旧后也会有一种特别的经典质感。Togo是成年公牛颈部皮,表面类似荔枝纹,不怕刮痕又好清理,爱马仕最被大家熟知、最经典的铂金包就是用了这种皮质。Swift相对更加柔软,颜色光鲜,划痕容易恢复,不易塑形,因此一般被用来做lindy bag一类的软质包。在养护方面,因为牛皮表面有很多天然形成的花纹和毛孔,这些细孔遇水会膨胀、松软,容易变形,因此在使用时要注意防水防油。
 
 
 
羊皮
 
    羊皮主要有山羊皮和绵羊皮两种,最常见的有油蜡羊皮、水洗羊皮和提花羊皮。香奈儿的羊皮皮革是市场上最受欢迎和成熟的皮革之一。其Lambskin羔羊皮以天鹅绒般的光滑度而闻名,其中Iridescent Lambskin彩虹色小羊皮手感柔软,光泽亮丽,不易划伤。Goatskin山羊皮是所有奢侈手袋中最坚固、最耐用的皮革之一。Iridescent Goatskin彩虹色山羊皮在保持耐用品质的同时,还有着美丽的金属光泽。小羊皮包包好看实用百搭,但羊皮材质的保养和使用却是一言难尽。羊皮最大的特点是柔软、轻薄,但是也很容易磨损、变形、染色。日常要注意不要在包内放尖锐有棱角的物品,不去重油污区,同时最好避免穿深色衣物。
 
 
 
Nappa皮
 
    还有一种皮类值得单独说一说—Nappa皮。在选购车辆时,可能经常会看到Nappa真皮的字样。首先需要清楚的是Nappa不代表皮质,而是一种工艺,这种工艺并未限定皮质(一般是头层牛皮),只是经过Nappa处理之后,皮质质感会变得柔软细腻,甚至可以通过打孔、压花等工艺,隐藏掉皮质纹理上的瑕疵。
 
 
 
    Nappa皮是车内批量使用的真皮中很高端的一种皮,代表了顶级品质与昂贵价格,沃尔沃S90就是全系标配Nappa真皮的豪华轿车。生皮制成皮革需要经过鞣制加工过程,使皮革稳定并增加耐久性能,但不当的鞣制加工可能形成六价铬并释放出来—约2-3%的人口对六价铬过敏。沃尔沃汽车皮革增加天然植物制剂的使用,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气味的产生和排放,从而保证消费者最终使用的汽车上的真皮足够舒适与环保。
 
    同时,Nappa皮保留了牛皮的天然纹理,也因此对皮料的天然质量要求更高。沃尔沃汽车始终遵从以天然的方式使用天然的材质,塑造视觉上的和谐舒适。同样有趣的还有沃尔沃汽车对待真皮的态度,在沃尔沃汽车,牛皮只是牛肉和牛奶的副产品,还有 “五项免除”动物福利,保证牛的“牛生”中免于饥渴,免于不适,免于痛苦、伤害和疾病,免于压抑天性,免于恐惧和沮丧。
 
 
 
    Nappa皮透出来的天然的感觉完全符合沃尔沃汽车在用材上的价值观。在皮质的选择条件上,沃尔沃汽车完美诠释了其独特的豪华观—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
 
    “时尚易逝,风格永存。”口红也好,包包也好,汽车也罢,不论什么材质,只有真正适合自己、能凸显自身风格的才是最合适的。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安UNI-T先享版限量520台 配置试水之作
2020款欧蓝德售15.98万起 装饰条更多了
荣威MARVEL-R官图 新标及新科技是亮点
奕泽IZOA纯电5月20日上市 仅内饰小升级
郑州日产新款锐骐6 8AT上市 12.48万起
保时捷+全塑料制动踏板 EVO出丑忘了?
丰田混动车近3年激增
4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情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